陳文茜「2度施打急救針」:接近死亡! 6病死纏1年…上廁所都是血

記者田暐瑋/綜合報導

陳文茜2019年3月確診罹患肺腺癌初期,開刀切除左肺大小約1公分的腫瘤,事後又發現右肺長出0.6公分的小腫瘤,後續必須繼續追蹤。現在的她1天要吃6種藥,身上揹了一堆病痛,上廁所都是血,1年內用了2次急救針,一度快要不能呼吸,直言很接近死亡。

陳文茜在臉書發文,分享1年來對抗病魔的心情,「去年耶誕節前後,我一天要服至少六種不同藥物:血尿症、類固醇、帶狀皰疹、胃潰瘍、止痛消炎藥…我的免疫系統同步攻擊肺、膀胱、腸壁…真謝謝它!如此萬箭齊發!隔幾天又來,胃脹氣,上洗手間都是尿血,那怕在家走幾步路,也要喘個不停,休息至少2-3小時。」

▲陳文茜。(圖/翻攝自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陳文茜。(圖/翻攝自臉書/文茜的世界周報 Sisy's World News)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幾次在半夜胃絞痛,就算吃了安眠藥還是痛得醒過來,為了增加肺活量,開始唱歌、游泳、跳華爾滋,「這一年內,我用了兩次急救針,在病發快要不能呼吸時,針紮入腿,再找救護車,送醫。很接近死亡,笑瞇瞇回家。」她抱持著樂觀心情,和藥物做好朋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