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NBA嚴防新冠疫情!避免擊掌、拿球迷筆簽名 若球員染病至少休2周

▲▼獨行俠唐西奇;綠衫軍塞爾提克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獨行俠金童唐西奇替球迷簽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截至台灣時間3日上午,美國出現了91例確診,其中還有43例為本土感染者,NBA對此不敢大意,已經發給各隊應對疫情的備忘錄,包括建議球員以拳頭碰拳頭的方式代替擊掌、避免從球迷手中接過筆、球或球衣來簽名,選秀會前的聯合試訓還有球探活動規模將縮小甚至可能取消。

截至3日上午,美國共有91例確診,其中6人死亡,更有43例是本土感染病患;疫情最嚴重的華盛頓州,學校相繼宣布停課。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NBA與球員工會已向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諮詢,並找傳染病專家進行討論,包括著名的哥倫比亞大學學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NBA發給各隊的備忘錄中提到,新冠肺炎的疫情恐會變化得很快,建議球員以拳頭碰拳頭的方式代替擊掌,避免拿球迷的筆、球或球衣來簽名。拓荒者二哥麥卡倫(CJ McCollum)日前已在個人推特宣布,暫時取消替球迷簽名的活動;綠衫軍主控華克(Kemba Walker)也提出自己的防疫措施,「我很確定我還是會繼續簽名,但或許我會用自己的馬克筆。」

聯盟將持續向各隊更新防範新冠肺炎的資訊;選秀會前的聯合試訓還有球探活動的規模可能會縮小,若疫情持續擴散,甚至可能取消。聯盟某位隊醫告訴《ESPN》,若NBA球員感染新冠肺炎,至少得缺席2周。

▲▼獨行俠唐西奇;綠衫軍塞爾提克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綠衫軍主控華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