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拒配合防疫調查 南韓新天地幹部:「社會仇恨與歧視」是主因

▲▼ 大邱新天地教會。(圖/路透)

▲南韓疫情爆發,大約60%患者與新天地教會有所關聯。(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疫情擴散,目前累計4812例、29死,其中大約60%患者與「新天地教會」有所關聯,當局正試圖追蹤26.6萬名信徒,但許多人卻沒有回應調查電話。國際傳教部主任金信昌(Kim Shin-chang,音譯)表示,教友們可能是擔心信仰被揭露以後,遭遇社會仇恨、歧視與汙名,因此不願配合當局防疫工作。

南韓目前累計4812例,其中大約60%患者與新天地教會有關,首爾官員因此針對該教派12名領導人提出過失殺人的指控。政府呼籲,如果信徒曾與確診患者接觸,無論是否出現症狀,都應自我隔離,也正在積極追蹤一共26.6萬名教友,卻有至少1000人沒有回應調查電話。

《法新社》(AFP)報導,新天地教會的國際傳教部主任金信昌坦承,許多成員沒有回應、配合公衛當局的調查,是出自對於「汙名化」的恐懼,「社會上對於我們成員的仇恨與歧視無所不在。許多人擔心,如果信仰被揭露的話,將會失去工作或者加劇家庭衝突。但我們呼籲成員向當局吐露一切。」

南韓新天地教會1984年成立,國內一共有12個分支機構,信徒眾多,但時常被譴責是邪教,如今因疫情爆發遭遇責難與批判,尤其其中一名61歲女性成員被懷疑是「超級傳播者」,教派面臨前所未有的輿論壓力,教主李萬熙2日召開記者會,跪地磕頭、行大禮向社會大眾致歉。

►新天地2信徒證實曾到武漢「1人確診」 超級傳播者可能另有他人

►教主下跪道歉!南韓新天地證實存在「武漢教會」…357教徒現況首曝光

►影/南韓新天地教主李萬熙爭議後首度露面! 戴口罩「趴地磕頭」謝罪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