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確診4335例!他好奇:走錯哪步才爆發 網狂刷「3大主因」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南韓。(圖/路透社)

▲南韓截至3月2日確診人數已經激增至4335例。(圖/路透社)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南韓新冠肺炎(COVID-19)確診者2月下旬人數破千後,截至3月2日確診人數已經激增至4335例。就有網友在批踢踢八卦板表示,南韓好像也沒有特別做什麼,怎麼確診案例就突然瘋狂增加,「他們到底哪一步走錯了」。文章立刻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總結可以歸出「三大原因」。

原PO在批踢踢八卦板以「韓國到底是哪一步走錯了」為題發問,「說他們跟大陸靠近,但中間其實還卡了北韓」、「說他們沒封鎖邪教,但台灣也有許多宗教活動」,南韓事實上好像也沒有特別做什麼,怎麼確診案例就突然瘋狂增加,相較其他大陸周邊國家也沒有這麼扯,「有八卦嗎?」

▲▼韓國走錯哪步才「大淪陷」?網分析三大原因。(圖/翻攝自批踢踢)

▲南韓肺炎疫情大爆發,網友好奇「到底是哪一步走錯了」。(圖/翻攝自批踢踢)

文章分享後,吸引許多網友熱烈留言,有人說,「他們衛生習慣真的很差」、「邪教混滅國家」、「又愛吐痰」、「他們吃飯都不用公筷母匙的」、「過年前後沒禁止大陸人旅遊吧」、「就邪教啊,看最初感染的那幾個」、「衛生習慣差」、「沒有事先管制大型集會,就是錯」、「群聚就有機會了。」

也有人說「共食文化吧」、「沒有幹嘛就是錯了,應該積極作為,還在那邊發呆」、「其實韓國就是告訴我們,防疫成功失敗只有一線之隔而已,非常脆弱」、「光那個邪教,傳染就超過千人吧」、「韓國人衛生習慣蠻差的」、「關鍵在衛生習慣」、「邪教問題才是主因」、「就真的是邪教啊,他們聚會每次都上千人。」

▲▼吃飯,用餐,筷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認為,南韓共食文化,讓病毒更容易傳播。(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網友留言大致上可以總歸「三大類」,分別是衛生習慣、新天地教會問題、沒有限制大陸地區入境,衛生習慣又包含南韓有共食文化、沒有公筷母匙習慣,愛隨地吐痰等。不過也有人認為,南韓確診人數會激增,也是他們有認真檢驗疑似病例,反觀日本才不太正常,「日本實際情況應該更嚴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