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夏日大作戰 正妹拯救世界秩序

文/賴賴

▲▼夏日大作戰。(圖/imdb)

瘋言瘋語:

十年前就看過,重看還是非常好看,不同的年紀和環境觀賞有不同的感觸,雖然是動畫電影,整體感溫暖且寓教於樂,節奏明快清晰,腳色眾多卻個個有戲,很厲害的劇本,把家族的腳色貼近現實每個家庭,而溫暖的奶奶則是一個大家長,有著傳統老人的正義感以及對社會關注的積極度,給晚輩後代立下很高的典範,正因為有這樣的長輩,這個家族凝聚力之高,電影非常好看說。

細田守已經有幾部非常出色的作品,而其中夏日大作戰最老少咸宜,雖然以網路駭客為衝突出發,早成社會環境不安,卻也因此將網路世界融合成為一體,不分國籍共同抵抗惡敵,從家庭到網路家族,這個世界不分語言膚色,正有世界一家的寓意,網路也許讓親近的家人變得疏遠,卻也讓不可能認識的地球另一端網民,變得親近,很出色的題材,不論如何,家庭是最重要的靠山,而熱心去協助社會每個角落,才是人類最基本的生命意義。

非常好看。

片  名:夏日大作戰
英文名稱:Summer War

類  型:劇情、動畫
上映日期:2010-06-04
片  長:01時54分
導演:細田守(Mamoru Hosoda)
演員:神木隆之介(Ryunosuke Kamiki)
國  家:日本
語  言:日語
發行公司:曼迪傳播版權、威視電影發行

劇情大綱

這是一個有關虛擬網絡時代家族親情的故事。

無論是誰,無論在哪裡都能夠簡單的使用電子郵件,電子錢包,情報搜索之類的公共服務,一個與現實一樣的假想都市已經成功被建立,並且被普及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男主角小磯健二是個性格內向的理科男生,暑假期間被自己仰慕的學姊筱原夏希邀請前往她的老家---長野縣上田市。那裡住著從室町時代開始一直存在的戰國一家---陣內家。以夏希90歲的曾祖母為首,醫生,漁民,消防員,水道管理員,電器店老板,警察,自衛隊的軍官,小學生到嬰兒,各式各樣的親戚都有。在這個熱鬧的田舍度過暑假的健二看見了陣內家的活躍與和睦。一天夜裡,健二收到了一封可疑的數學智力競賽的郵件,他禁不住好奇心,熬夜將題目寫完。但是他卻不知道這將引起一場大災難……

▲▼夏日大作戰。(圖/imdb)

▲這樣的大家族對小家庭的男主角很感動。

▲▼夏日大作戰。(圖/imdb)

▲奶奶對待爺爺的私生子,視如己出。

▲▼夏日大作戰。(圖/imdb)

▲駭客偷盜上億帳號,顛覆世界秩序使得救災困難。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印度「緊密排隊法」看你怎麼插隊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