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氣挾雨」一周三變天!全台轉濕冷回到13℃ 吳德榮:高低溫起伏很大

▲▼「冷空氣挾雨」一周三變天!全台轉濕冷回到13℃ 吳德榮:氣溫高低起伏很大。(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三變天!東北季風報到全台濕冷回13℃。(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乍暖還寒難將息,中央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明顯轉涼,3日風向漸轉偏東風、降雨也略緩和,各地普遍回溫,短暫一天空檔,4日(周三)又有一波冷空氣報到,北部、東北部降溫變天濕冷,因水氣較多,5日(周四)起高山並有降雪機率,最低溫約落在5日清晨,中部以北下探14度。

前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中預報,每天春天都有一段時間,亞洲大陸的冷空氣開始減弱,太平洋的暖氣團增強,這段時間冷暖空氣交替影響台灣,造成氣溫變化大、降雨不斷變動,特徵是快速的天氣變化,對北部影響較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冷空氣挾雨」一周三變天!全台轉濕冷回到13℃ 吳德榮:氣溫高低起伏很大。(圖/中央氣象局)

▲▼「冷空氣挾雨」一周三變天!全台轉濕冷回到13℃ 吳德榮:氣溫高低起伏很大。(圖/中央氣象局)

▲冷空氣挾雨變天,吳德榮:氣溫高低起伏很大。(圖/中央氣象局)

從未來5天氣溫趨勢圖來看,台北3日先回暖一天,可見陽光,4日又一波冷空氣南下,這波東北季風很濕,雖未達到冷團強度,但高溫下降明顯,台北僅剩17度,5日雨勢較少,低溫變化不大。吳德榮提醒,這次天氣變化高低起伏在白天變化相當大,6日台灣又進到暖氣團中,這段時間日夜溫差大,逐日氣溫變化大、單是高低溫變化也大。

氣象局表示,3日東北季風稍微減弱,風向漸轉偏東風,降雨也略為緩和,除迎風面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外,其他地區多雲到晴。氣溫方面,各地普遍回溫,預測北部、東北部及東部高溫將回到23至25度,其他地區26至30度,低溫則變化不大,約14至19度。

預計4日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氣溫下降,這波變天鼠魚較為濕冷的天氣,氣象局指出,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轉為有局部短暫雨的天氣,5至6日(周五至六)清晨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東較涼,水氣多有短暫雨,其他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高山並有降雪的機率,預估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4度。

氣象局預報,6日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中南部周末高溫上看30度以上。

●3月3日(三)-東北季風稍減弱,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3月4日(四)-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氣溫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東部、東南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雲量增多。
●3月5日至6日(五、六)清晨-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天氣亦涼;北部、東北部及東部地區有短暫雨,中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雨。

●3月6日(六)-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氣溫回升。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一周天氣。(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