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落實行動治理談民生建設 五股再添休閒運動好去處

▲ 新北落實行動治理談民生建設 五股再添休閒運動好去處。(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新北落實行動治理談民生建設,五股再添休閒運動好去處。(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2日率領市府團隊至五股區,與里長面對面座談,傾聽里長針對地方建設的建議,展現「接地氣」的精神,他也強調,市府要與里長、公所同一陣線拚市政,才能有效解決地方問題。

今日座談會,五股區長莊茂坤首先報告「擴大五股都市計畫發布前試辦計畫」推動進度,已完成包括五股環保藝術新垃園及中興路3段160號旁2處綠美化,成為在地民眾熱門休憩場所,未來還有2處基地,預計將在6月及8月完工。

在運動場館方面,除五股國民運動中心將於2020年5月啟用,結合現有洲子洋公園,打造寬敞的休閒運動環境,並利用特二號橋下閒置空間興建2座標準籃球場及136格停車位,也將於3月底啟用,提供民眾運動休憩好地方。

▲ 新北落實行動治理談民生建設 五股再添休閒運動好去處。(圖/新北市民政局提供)

▲ 侯友宜強調,市府要與里長、公所同一陣線拚市政,才能有效解決地方問題。

另外,針對高速公路五股交流道周邊道路改善壅塞情形,已進行五股交流道增設北入及北出匝道工程設計作業,工務局預計於2020年底取得用地、2021年開始進行匝道增設工程,全案2024年底完工。另交通局也將該周邊道路納入「交通敏感地區」,加強交通事件緊急通報、排除及訊息發布。

在新案部分,都市更新、觀音坑溪整治、污水下水道、水碓景觀公園維護等議題都是里長們關心重點,其中六福里海砂屋都更,1區經都更推動辦公室輔導拆照已核准,將於近期拆除,另2區疑似海砂屋部分,將於3月份辦理重建說明會,討論後續重建事宜,另也一併於說明會上調查重建意願達50%以上者,都辦將於社區駐點提供民眾諮詢。

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2019年度行動治理里長提案,五股區列管52案,解列41案。每次座談會中,里長提出的建議及問題,研考會將列管追蹤,定期與里長聯繫,說明辦理進度,實地探訪前也提列管案件辦理進度,持續傾聽及回應地方的意見,務實解決問題。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