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科技巨頭皆傳員工確診新冠肺炎! 跨國企業面臨防疫大考驗

▲新冠病毒,新冠肺炎,南韓。(圖/路透社)

▲新冠肺炎在南韓的疫情迅速擴張。(圖/路透社)

記者謝仁傑/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仍在擴張,各國知名企業也陸續傳出員工確診感染,甚至導致辦公室、工廠停工隔離的消息,像是LG、三星、亞馬遜、Google都傳出案例。

根據路透社報導,LG傳出一名工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被迫關閉龜尾市一間工廠,該廠是為iPhone 11 提供鏡頭模組的重要夥伴,這可能對蘋果間接造成影響。

外媒報導該廠立刻進行消毒,計畫週二重新開放,不過,傳聞還有待確認。

三星電子今天上午也傳出,龜尾工廠員工又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這是該廠第4例確診病例。先前2月22日,出現首例確診病例後,該廠生產線已2次停運,今天上午剛剛重啟運轉,又發現了新的確診病例。該廠主要是生產三星的折疊手機。

另外,三星位於韓國首爾以南的龍仁市半導體工廠內,今天也傳出一位員工感染新冠肺炎,三星說,這名員工的工作地點為工廠內部自助餐廳附近的一個車間,目前來看,與其他員工幾乎沒有接觸。至少在本週日前,將保持餐廳關閉,同時晶片生產線將會照常運轉。

另外,三星已經取消原計劃於2月29日舉行的越南河內研發中心開工儀式。

亞馬遜位於義大利米蘭的兩名員工,也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已經隔離,亞馬遜表示,已經要求所有員工停止國內外非必要的旅行,同時,招聘面試將轉移到線上。

此外,Google發言人向CNBC的Deirdre Bosa證實,位於蘇黎世辦事處的一名員工已被診斷出新冠病毒。

由於疫情感染力強,各大跨國企業紛紛採取管制或應變行動,像是Uber上周限制員工前往中國、伊朗、義大利和韓國等疫情眾災區的旅行,Google取消全球新聞倡議高峰會,改於4月下旬在加州舉行;Facebook取消了在舊金山舉行的全球行銷高峰會,Sony和亞馬遜也退出了計劃於三月在舊金山舉行的遊戲開發者大會。

原預定今年在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兩週前率先宣佈取消。


# 
揭開 Her 的小心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