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明赴立院報告防疫特別預算 柯建銘:加速審查拚3/13過關

▲▼立法院會審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草案」協商保留部分逐條表決 柯建銘 游錫堃 林志嘉。(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法院長游錫堃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陶本和/台北報導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行政院於上週四(2月27日)通過防疫及紓困振興的特別預算600億元。立法院長游錫堃2日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決議3日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率相關部會首長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在經委員會審查後,預計下週五(13日)力拚三讀通過。

游錫堃表示,明天立法院會邀蘇貞昌、主計長朱澤民、財政部長蘇建榮及相關部會首長報告「中央政府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預算案」編製經過並備質詢,質詢人數由民進黨黨團推派6人、國民黨黨團推派6人、民眾黨黨團及時代力量黨團各推派2人進行。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表示,蘇貞昌明天報告備詢後,特別預算交付6個委員會聯席審查,預計週三、四會連開2天審查會進行詢答,並在3月9日(下週一)聯席委員會審查,於10日(下週二)進入程序委員會排入13日院會通過。

不過,國民黨團總召林為洲則表示,希望能舉辦1至2場公聽會,針對紓困、振興的產業以及影響勞工等主題;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也指出,目前行政部門送交的預算書內容太簡要,各部會應該提供更完整的報告。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再添5例!4例為案34醫院接觸者「護理人員中鏢」
軌道運輸第一槍!北捷:耳溫超過37.5度將拒載
確診印尼女看護「搭公車」影片曝光!全程都有戴口罩

更多熱門新聞...

「假公文」近日狂攻府院、衛福部 別轉傳!小心關3年罰300萬
視察防疫行程滿檔 侯友宜:超前部署!不要事後才說早知道
防非法移工成防疫破口 黃珊珊盼中央啟動「自首專案」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