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改遠距上課!窮女學生「買不起手機」家中自殺…村民捐款

▲王姓男子去年擔任桃園市某國中代課老師,卻兩度誘拐女學生上摩鐵搞車震。(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國三女買不起智慧型手機,無法上遠距離教學課,一時想不開自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相當嚴重,大陸有許多省分都以遠距教學取代到教室上課。不過,河南鄧州一名國三的女學生因為沒錢買手機,導致無法即時透過網路上課,進而想不開,在家中自殺,引起大陸社會熱議。

綜合陸媒報導,這名自殺的學生是14歲的李姓女孩,在家中自殺後,隨後被家人發現,緊急被送到市中心醫院救治。女孩的父親指出,疫情爆發後,為了讓孩子上網路教學,李父東拼西湊,終於買了一部智慧型手機,但家中有3名小孩,需要輪流使用,導致女兒進度落後,遭到老師、同學的質疑。

女兒受到質疑後,一時想不開,吞下大量母親治療精神疾病的藥物,想要了結生命,才會造成這種遺憾,所幸性命已經救回來,目前仍在醫院觀察當中。

▼國三女吞藥自殺,緊急被送往醫院。(圖/翻攝《今日頭條》)

▲▼國三女吞藥自殺。(圖/翻攝《今日頭條》)

女孩的父親指出,他們家是低保戶(是指因家庭成員存在重度殘疾或疾病喪失勞動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補助的家庭),女兒出事後,已收到許多民眾的熱心捐款,足夠供給3位孩子上學。

事件發生後,當地政府機關立刻前往醫院視察,交代醫院全力救治,同時成立調查小組,對原因深入調查,若有結果將及時公布。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