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詹皇將傳承視為己任「要質疑他太友善的人滾蛋」 本季對3新星場均大三元

▲▼湖人一哥詹姆斯對怪物狀元威廉森讚譽有加。(圖/路透)

▲湖人一哥詹姆斯對怪物狀元威廉森讚譽有加。(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身為在NBA打滾了17季的老將,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不吝於替後輩指點迷津,他公開誇讚19歲狀元威廉森(Zion Williamson),2日賽後還在對方耳邊講了好一陣子的悄悄話,他也在個人IG祝賀唐西奇(Luka Doncic)21歲生日;他表示自己有責任替年輕一代留下一個比現在更好的聯盟。

35歲的詹姆斯上周曾傳出腹股溝不適,不過這2天他仍連續出戰灰熊和鵜鶘,2日作客紐奧良,他砍下34分、13助攻和12籃板,加入湖人2季21度締造大三元,追平已故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隊史第3的紀錄,率隊以122比114擊退鵜鶘。紫金大軍本季「背靠背」第2戰拿下8勝0敗,包括客場6勝0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賽後詹姆斯與怪物狀元威廉森的互動再次成為焦點,「詹皇」親切擁抱這位19歲小將,還用毛巾遮住嘴巴與對方說悄悄話。身為聯盟第一人,「詹皇」從不吝於給後輩讚美與建議,無論對方是否和他同隊;有人因此質疑他為何和對手「稱兄道弟」,這麼做顯露了自己的弱點,對此他霸氣回應,「笑著告訴他們,滾吧。」

詹姆斯認為傳授自己的經驗給後輩是他的責任,「沒有人要求我這麼做,我自認有責任為後輩留下一個比現在更好的聯盟。」他提到最近交手過的灰熊榜眼莫蘭特(Ja Morant)、威廉森,還有幾位冉冉升起的新星楊恩(Trae Young)、唐西奇(Luka Doncic)、坦圖(Jayson Tatum)、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等,聯盟的前景一片光明。

「如果我能在還在打球時或退休後,將自己的籃球智商和技術傳授給他們,我覺得這是我的工作也是責任,因為從我8 歲開始打球,籃球就帶給我太多了。」

根據ESPN Stats & Info統計,詹姆斯本季對上幾名超級新星唐西奇、威廉森和楊恩,繳出場均31.4分、10.4籃板和10.3助攻「場均大三元」的數據,共拿下7勝1敗。

▲▼湖人一哥詹姆斯對怪物狀元威廉森讚譽有加。(圖/路透)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威廉森莫蘭特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不怕噓聲!大谷首局開轟 追平總教練隊史紀錄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