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威廉森隔扣庫茲瑪轟新高35分 詹皇大三元平Kobe隊史第3與Zion講悄悄話

▲▼湖人詹姆斯、鵜鶘威廉森、英格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湖人詹姆斯(右);鵜鶘威廉森(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2日作客紐奧良,儘管明星長人戴維斯(Anthony Davis)缺陣,洛城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仍一夫當關,以21投14中飆出34分、13助攻和12籃板,這是他加盟紫金大軍後第21度締造大三元,追平已故傳奇布萊恩(Kobe Bryant)隊史第3的紀錄,率隊以122比114擊退鵜鶘。

▲▼湖人詹姆斯、鵜鶘威廉森、英格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人詹姆斯(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35歲的詹姆斯2日再次對決「被譽為他之後最具未來性」的新秀威廉森(Zion Williamson),少了搭檔戴維斯助拳,「詹皇」整場鏖戰了36分鐘,體能未受到「背靠背」出賽影響,他在最後決勝的3分40秒,送出1助攻並連投帶罰拿下關鍵5分,率隊以122比114取得本季第46勝。

詹姆斯以21投14中砍下34分、13助攻和12籃板,另有2抄截,三分球5投3中,單場正負值高達+22。這是「詹皇」轉戰洛城2季以來,第21度締造大三元,追平布萊恩的紀錄,兩人並列隊史第3。

鵜鶘怪物狀元威廉森的表現也相當搶眼,上半場最後36.5秒,他在湖人新星庫茲瑪(Kyle Kuzma)頭上上演「空中接力」爆扣;值得一提的是,送助攻給他的隊友,正是前湖人榜眼「球哥」博爾(Lonzo Ball)。不過詹姆斯很快也在前隊友英格雷(Brandon Ingram)面前飆了一顆34呎三分球還以顏色。

威廉森此役16投12中砍下個人新高35分,另有7籃板,但他單場也發生多達6次失誤。ESPN Stats & Info統計,這位19歲怪物狀元是過去35季第3位,在生涯前15戰3度飆破30分的球員;其他2位分別是「戰神」艾弗森(Allen Iverson)(5場)和喬丹(Michael Jordan)(6場)。

StatMuse的數據顯示‏,威廉森生涯前15戰繳出場均24.1分,投籃命中率59.3%,史上只有湖人傳奇歐尼爾(Shaquille O'Neal)曾在菜鳥季繳出場均得分20+、超過55%命中率的表現。

賽後詹姆斯與威廉森互相擁抱致意,「詹皇」還用毛巾遮住嘴巴講悄悄話,似乎在給小老弟指點,鵜鶘狀元則頻頻點頭,兩人的互動再次成為焦點。

關鍵字: NBA湖人詹姆斯詹皇LeBron James威廉森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