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當前「反恐火力照開」 中柬「金龍-2020」聯合軍演今登場

▲▼中柬聯合軍演。(圖/翻攝 吳哥時報中新網)

▲中柬今(2日)舉行第四次聯合軍演,「金龍-2020」聯合訓練。(圖/翻攝 中新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大陸與柬埔寨原定今(2日)聯合軍演正式登場,確定不受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日前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例行記者會上也宣布,這次聯訓主題是「聯合打擊恐怖主義勢力」,中方以南部戰區陸軍為主,派出265人參訓。

▲▼中柬聯合軍演。(圖/翻攝 吳哥時報中新網)

▲大陸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表示,這次中柬聯訓主題是「聯合打擊恐怖主義勢力」。(圖/翻攝 大陸國防部官網)

根據新華社報道,中柬兩國軍隊將於3月2日至4月10日在柬埔寨舉行「金龍-2020」聯合訓練。吳謙表示,金龍系列聯合訓練是中柬兩軍務實合作的一個重要項目,此次舉行的是第四次聯訓。這是貫徹落實中柬兩國領導人北京會晤精神的具體舉措,提升共同應對恐怖主義等國際安全威脅的能力。

▲▼中柬聯合軍演。(圖/翻攝 吳哥時報中新網)

▲繼2016、2018、2019年後,今年是中柬第四次聯合軍演。(圖/翻攝 今日吳哥)

大陸和柬埔寨聯合軍演「金龍-2020」,今起開訓。這是繼2016、2018、2019年後,第四次聯合軍演。回顧前幾次軍演,2016年12月15日,中柬首次聯合軍演「金龍-2016」在實居省陸軍學院舉行,時任王家軍總司令波沙倫主持。軍演為期9天,共377名官兵參加,其中中方97人、柬方280人。2018年3月17日,中柬第二次聯合軍演「金龍-2018」,以「反恐及人道主義」為重要主題,中方參與190人,柬方280人,軍演為期17天。

▲▼中柬聯合軍演。(圖/翻攝 吳哥時報中新網)

▲第三次中柬聯合軍演「金龍-2019」規模龐大。(圖/翻攝 柬單網)

第三次中柬聯合軍演「金龍-2019」,比起之前軍演規模龐大。大陸解放軍派出252人參與,柬埔寨王家軍的2542人,共2794人共同參加,為期28天的聯合軍演,內容有無人機偵察、直升機攻擊敵營,使用大炮、坦克等攻擊恐怖分子基地、空降兵演習、解救人質等演習。

今年,中柬第四次聯合軍演「金龍-2020」,解放軍參與人數再增加為265人,大陸軍事專家也推估,這次軍演使用的物資、技術、設備,武器裝備比以往更加先進,並且著重實彈訓練。在軍演中動用的主要武器包括,裝甲車、坦克、大炮、軍用直升機等,參訓的中國軍隊和中國裝備更加多元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