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與否「是個人決定!」 宅神看疫情:到這時期,自己要保護自己

▲防範武漢肺炎傳染,台北市民眾戴口罩通勤。(圖/記者林敬旻攝)

▲防範新冠肺炎,民眾紛紛戴上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謝宗學醫師日前在臉書發文,說台灣疫情已經邁入下一個階段,提醒「疫情升級後要注意的10件事」。「宅神」朱學恒就轉貼消息,發表自己的看法,「我覺得戴口罩與否是個人自己的決定」,認為到了這個時期,政府不用再宣導官方政策,大家自己要懂得保護自己。

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日前在臉書粉絲專頁「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表示,台灣已經邁入新冠肺炎疫情的下一個階段,雖然沒有大規模的社區疫情,但已有明確「社區傳播」警訊和首例院內感染,建議進一步升級個人防護原則,列出10點供參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所屬各展演館舍也同步進行量體溫、戴口罩、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籲請民眾配合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量體溫、戴口罩、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缺一不可。(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看到貼文後,宅神朱學恒就在粉絲專頁「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轉貼報導,並分享自己的看法,他覺得戴口罩與否,是個人自己的決定,「小心一點,不放心的就多戴。覺得自由自在想要放飛自己的就不戴」,直呼「到了這個時期,政府就不用再宣導官方政策是什麼了,大家要自己保護自己啊!

謝宗學列出的10點分別為以下:

一、 出門戴上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感染者可能無症狀,但有傳染力
二、 若身體不適,在家也要戴口罩,並與家人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不一起用餐
三、 非必要不進醫院,若不得已需戴口罩、勤洗手
四、 不參加任何非必要的集會活動
五、 非必要不出國,目前各國多有疫情
六、 盡量不要去人潮擁擠的場所
七、 嚴格執行手部清潔
八、 抑制揉鼻子、揉眼睛的習慣
九、 過敏體質者減少接觸過敏原,或用藥物控制,減少不自覺接觸身體黏膜的動作
十、 規律生活作息、均衡飲食,不要太勞累,以維持正常免疫力

►防疫隨身寶!你需要這個75%酒精乾洗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