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同事發燒「他趕回深圳」也確診 急尋坐同艘渡輪3A109台灣人!

▲▼新冠肺炎,武漢肺炎,上海。(圖/路透)

▲新冠肺炎。(圖/路透)

記者劉亭/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肺炎湖北以外疫情趨緩,但卻開始出現境外輸入案例。深圳市衛健委1日淩晨通報,一名35歲男性患者2月27日從英國倫敦搭機到香港,之後搭渡輪返回深圳,29日開始出現症狀,之後到醫院檢查確診。

深圳市衛健委指出,該名患者無湖北旅行史,平時在英國布裡斯托市(Bristol)工作,英國工作地點有2名同事出現咳嗽發熱症狀。患者於2月28日1時27分搭乘航班CX250抵達香港後,15時30分搭船次3A109渡輪到深圳蛇口碼頭,在入境時體溫無異常,之後租車回福田區家中,全程戴著口罩。

到2月29日患者開始出現咳嗽、發熱症狀,家屬開車載到中山大學附屬第八醫院發熱門診就診,經核酸檢測被確診為新冠肺炎,被轉至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隔離治療。他的住所等區域也已緊急進行消毒。

該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共93人,已有46人被集中隔離,另有47名渡輪乘客(含港、台及外籍人士)正在排查中,其中22人在追查和轉運至隔離點,對於離深的25人,深圳已發函請求異地協查,並緊急通報香港衛生部門。

▲新冠肺炎(COVID-19)防護路線圖。(圖/黃麒文 製作)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