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呆繞圈每夜咆哭…15歲汪突衰老離世! 媽:我們約好天上見

2020年03月2日 15:30

▲15歲汪癡呆繞圈...1個月迅速離世 媽:我們約好天上見!(圖/飼主溫小姐提供)

▲15歲的大頭在1個月內迅速衰老離世。(圖/飼主溫小姐提供,下同)

實習記者呂欣潞/採訪報導

面對生命離別,學習放手是人生的重要課題。台東飼主溫小姐的15歲愛犬「洪大頭」,1個月前突然加速衰老,除了老狗狗有的心臟問題外,還出現了癡呆症狀,沒多久牠就迅速離世。溫小姐寫下與大頭的回憶,並和牠約定要在天上再次相見!►ETtoday寵物雲有IG了,來追蹤我吧!

▲15歲汪癡呆繞圈...1個月迅速離世 媽:我們約好天上見!(圖/飼主溫小姐提供)

溫小姐的員工撿回在路邊出車禍的大頭,硬塞給她飼養。

當年約莫3歲的大頭在路邊流浪不幸遇上車禍,被溫小姐的員工撿回。溫小姐回憶,年輕時的大頭被獸醫稱為「牛狗」,牠的力氣大到連壯丁出馬都無法控制牽繩,是一般人無法駕馭的神狗等級;有趣的是,大頭的個性可愛又帶點心機,不但會假裝看見敵人練習「歇斯底里吠叫」,還會轉頭讓溫小姐看牠「有在顧家」的模樣。

▲15歲汪癡呆繞圈...1個月迅速離世 媽:我們約好天上見!(圖/飼主溫小姐提供)

▲大頭開始出現癡呆症狀,還會整天站著一直走,忘記自己可以坐著休息。

今年過完年後大頭迅速衰老,一個晚上就從壯年變成老公公,不只臉垂下連嘴邊都出現鬆垮肌肉。溫小姐提到,獸醫檢查完開了心臟藥,大頭開始吃藥後走路會氣喘吁吁,經常垂頭喪氣極度沒活力,沒幾天開始出現癡呆的症狀,突來的現象讓家人們措手不及。►偷偷跟毛拔麻說,毛孩最愛這些了

病發時,大頭會反覆在同一個區域繞圈,忘記自己可以坐下來休息,有時還會面壁一整個下午,到最後自己生氣到咆哭。溫小姐表示,「大頭會哭有可能是捨不得離開我們,也有可能是對走向來生未知的道路,感到非常恐懼害怕吧。」不變的是,大頭時刻都需要關懷,看見人蹲下身就會往懷裡猛鑽撒嬌!

▲15歲汪癡呆繞圈...1個月迅速離世 媽:我們約好天上見!(圖/飼主溫小姐提供)

▲大頭離世前幾晚,時常害怕地哭泣。

最後幾個晚上,大頭眼睛開始看不見、四肢無力,因為身體不舒服而放聲哀號,不到幾天牠就離世了。溫小姐非常心疼地說,「頭兒真是貼心,或許牠不想我們有太多痛苦,只用了極短的時間,走完這最後辛苦的一段路……,頭兒,這段與生命最後的奮鬥歷程辛苦你了。」

溫小姐最後和離世的大頭約定,「頭欸,全家都愛你,我們天上見,先約好,不見不散」,並感性的寫下最後一段話,「謝謝上天在你我彼此的生命裡安插了一段意外的驚喜,謝謝你讓馬麻知道人生可以如此短暫如此美好,謝謝你讓我們學會該珍惜的時候要珍惜,該放手就放手,謝謝你!」►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你可能也想看】

►肥兔「液態肉肉流滿地」懶擋門前 上班族爸苦笑:要請假一天了

►上班族幻想閒汪「代排口罩」看板都做好 網笑翻:我會偷抱走

►汪突掙脫奔向陌生車! 爸怒追回驚見「病懨孩臉貼窗」...網讚神犬

▼更多精彩內容。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