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全英賽照常舉辦 東奧羽球積分週期不延長不做改變

▲▼ 大馬大師賽/戴資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戴資穎全英賽首輪面對世界排名23的中國蔡炎炎 。(圖/取自Badminton Photo)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受到新冠肺炎影響,世界羽聯(BWF)許多賽事被迫取消或延賽,但11日登場的超級1000賽全英賽目前還沒做出任何更動,預計將如期舉行,只是接下來恐還是有賽事受到影響,而BWF又不對東京奧運積分賽做出改變,對於今年要做最後衝刺的選手來說,將是將一大衝擊。

疫情爆發後,許多賽事相繼宣佈取消或言賽,羽球賽也不例外,包括中國陵水大師賽、越南挑戰賽、德國和波蘭公開賽都在內,尤其是德國賽讓中華隊受到不小的影響,許多台將都已抵達德國才宣布停辦,影響到他們的訓練和備戰狀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歐洲也淪陷,英國確診病例超過20位,但該國羽協仍有信心全英賽能照常舉辦,不過目前韓國境內感染人數超過2000人,許多國家都管制入境,韓國隊若是參賽將要進行14天隔離,就目前情況來講已經來不及隔離,因此韓羽協也積極提出辦法,包括提交沒有症狀的醫學證明等,盼讓球員能順利參賽,畢竟這站賽事積分非常高,但目前仍在等到賽事組委會回覆。

許多賽事都是選手們今年搶東京奧運的重要賽事,但先前世界羽聯就曾宣布,因新冠肺炎屬於不可抗力因素,因此不會對2019年4月29日到2020年4月26日的奧運積分週期做出任何改變。

▲▼ 世羽賽辛度(圖/CFP)

▲印度女單一姊辛度。(圖/CFP)

對此印度好手辛度(P.V. Sindhu)提出不滿,認為應該延長奧運積分,以保證對所有選手的公平,「現在德國賽被取消,後面的瑞士賽看起來也可能停辦,新加坡(4月7日展開)、馬來西亞(3月31日展開)都有同樣擔憂,這對目前處於奧運資格邊緣的選手是完全不公平的。」

先前保證一定會如期舉辦3月底超級750賽大馬公開賽的馬來西亞羽協也砲轟BWF,認為處理延賽或取消比賽的速度太慢,「被迫取消或延賽不是任何人的錯,但BWF應該儘早通知會員國,而不是等最後一刻才公布,另外對於票務和住宿,也應該協助我們,而不是把事情全部推卸。」

▲▼周天成             。(圖/CFP)

▲周天成全英賽位居頭號種子。(圖/CFP)

關鍵字: 新冠肺炎全英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