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刪除《1/2的魔法》女同志情節!「關鍵台詞」全走味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迪士尼近年來逐漸在電影關注LGBTQ同志族群,自從《冰雪奇緣》出現女女吻、《美女與野獸》、《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出現同志角色之後,如今《1/2的魔法》(Onward)也出現皮克斯動畫首位同志角色,未料立法不得向未成年宣揚同性戀的俄羅斯,已決定在上映時刪除這段畫面。

▲▼《1/2的魔法》劇照。(圖/迪士尼提供)

▲《1/2的魔法》出現女同志警官。(圖/迪士尼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外媒《Kinopoisk.ru》指出,《1/2的魔法》片中名為Spectre的獨眼龍女警官,公開表示自己是「女同志」,還說有一個「女朋友」。在俄語版本當中,把「女朋友」一詞改為「夥伴」,而且沒有特別提及角色的性別,畢竟Spectre的外觀偏中性,因此不提性別也可以行得通。

雖然俄羅斯未禁止同性戀,不過2013年卻立法不得向未成年宣揚同性戀,並且不只一次對於涉及同志元素的影視作品審查,像是《美女與野獸》2017年也傳出俄羅斯政府考慮全面禁播,而《火箭人》改編自艾爾頓強真實故事,也遭到俄羅斯刪除性愛及吸毒片段,引發艾爾頓強發聲明抗議。

《1/2的魔法》將於4月17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