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東明高溫掉5°C!下波逼近冷氣團...高山再降雪 「最冷13°C時間點」曝

▲▼天氣。(圖/中央氣象局)

▲未來一周2波冷空氣影響,北台灣周一高溫降5度,周四、五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一周天氣出爐!氣象局指出,本周有兩波冷空氣影響,第一波為今晚至周一,北部、東部有短暫雨,明天高溫降幅約5度,僅18-20度。周三至周五清晨第二波冷空氣影響,這波冷空氣接近大陸冷氣團,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五清晨,新竹、苗栗近山區平地低溫13度,其他地區低溫則約14-15度。

氣象預報員王品翔表示,今晚到明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東有短暫雨,明天高溫相較今天約降5度,僅18-20度,花東約22-24度,中南部影響小,仍有近30度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天氣。(圖/氣象局)

▲周三、四迎風面北東降雨機率提高,周五清晨最冷低溫下探13度。(圖/中央氣象局)

周二東北季風減弱,各地天氣穩定,北部東半部地區高溫回升至24-26度,中南部持續近30度高溫。降雨方面,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也有零星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

周三至周五清晨再有一波較強東北季風影響,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此外,這波冷空氣水氣稍多,北部、東半部及各地山區都有機會降雨。氣象局也預報,若溫度與水氣配合,周四、五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

▲玉山國家公園直至昨日依然呈現銀色世界。(圖/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若溫度與水氣配合,周四、五3000公尺以上高山有降雪機會。(圖/資料照/玉山國家公園提供)

下一波冷空氣最冷時間點落在周五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3至15度,其中竹苗近山區最冷13度,其他北部地區則約14-15度,花東16-18度。

周五白天起冷空氣減弱,氣溫回升,北台灣及東半部高溫可回升至24-26度,東半部、北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平地仍維持多雲到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