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冠肺炎「病毒有變異」? 張上淳:確實發現病毒株有差異

▲▼疾管署說明新冠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 。(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各國都加緊研究病毒株、藥物和疫苗,而國外也發現新冠肺炎病毒株序列出現變化,有突變現象。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說,台大醫院和疾管署已經分離兩株病毒株,和其他國家、地區比對,確實有發現差異,仍會繼續觀察。

張上淳說,台大醫院和疾管署都有分離出病毒株,已經完成基因序列,且都已上傳進行比對,進一步跟其他國家和地區比對,確實有看出不同的差異,有的像剛出來的病毒株,有的則是有遠離的狀況,序列的確有出現變化。而指揮中心執行官周志浩也表示,目前最關心的是會不會對疫情有影響,指揮中心一直持續有在關注,疫苗部分也會持續研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台灣今(1) 日也宣布一名鑽石公主號旅客確診,該名患者在日本確診治療後,二採陰性才返台,但回台後直接送醫院再度採檢,在第三次採檢又發現陽性,成為首例「復陽」個案。對此,張上淳也表示,這可能跟「採檢部位範圍太小、採檢試紙是否黏到病毒、後期病毒量越少」有關,而台灣為求保險,目前都是三採陰性才確定可解除隔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