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鄭兆村備戰鑽石賽目標保持85M以上 林家瑩最想家人頒獎給肯定

▲▼ 左起鄭兆村,林家瑩            。(圖/記者謝孟儒攝)

▲右起鄭兆村,林家瑩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高雄報導

標槍男神鄭兆村以及剛在2020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公開女子鉛球拿下金牌的林家瑩,特別為5月30日的臺灣田徑公開賽錄製宣傳影片,並分享了自己最印象深刻的賽事。其中已經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鄭兆村,新賽季將從4月開始。

目前是我國田徑代表隊唯一取得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鄭兆村,目前正在積極調整身體狀況,希望能維持最好的狀態至7月的東京奧運,談起自己最印象深刻的賽事,還是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驚天一擲91公尺36,讓他一躍成為亞洲紀錄保持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兆村說,「又是在地主比賽,頒獎時看著會旗升起,全場觀眾起立的時候,真的非常感動,想哭又不能哭的感覺,當下覺得我那麼辛苦的訓練終於有回報了。」而今年目標奧運奪牌的他,新賽季第一站將是4月份的國際田徑鑽石聯賽卡達站,國內的話就是5月的臺灣田徑公開賽。

「因為不想把賽期拉得太長,就不要那麼太早比賽,怕影響身體狀況。」鄭兆村說,「第一場的話希望就可以穩定發揮拉,去年目標在80公尺,也有幾場沒有達到,今年希望可以在85公尺以上,希望可以再更穩定一些。」

談起是否擔心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賽事甚至東京奧運,鄭兆村說,「雖然還是會擔心,但就是隨緣拉,畢竟如果真的取消或是延期,也不是只有我,是所有選手都受到影響,還是按照自己的計劃準備就好。」

另一方面,林家瑩聊起當站上頒獎台時,有沒有想要怎麼樣貴賓為自己頒獎,「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可以是我的家人幫我頒獎,對我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肯定。」

▲▼ 左起鄭兆村,林家瑩            。(圖/記者謝孟儒攝)

關鍵字: 鄭兆村林家瑩新冠肺炎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