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中國停工2個月 NASA釋出「空汙衛星對比圖」震撼雙眼:清澈不得了!

▲NASA拍出兩個月來的中國空汙對比圖。(圖/翻攝自NASA)

▲NASA拍出兩個月來的中國空汙對比圖。(圖/翻攝自NASA)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新冠病毒自2019年底出現,一開始起源點中國,並未受到許多人的關注,由於症狀疑似一般感冒,卻未料造成大流行,不僅中國境內省分全淪陷,接著周邊國家東南亞、東北亞的日本、南韓陸續爆發出嚴重疫情,中國政府雖及時陸續封城、停工,但最終未能阻止擴散。

然而就在全中國幾乎停擺3個月的日子中,NASA近日就釋出最新的衛星拍攝照,對比1月1日~1月20日與2月10日~25日的中國上空的空氣汙染情況,二氧化氮的濃度變淡趨勢令人相當震驚。

原先按照往年2月的情況,在新年過後,各公司企業、工廠紛紛開工,春節返回工作崗位的人潮出現,中國境內的二氧化氮濃度應該是相當高,且高得驚人,但今年卻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幾乎所有人被迫待在家中隔離、或是在家上班,卻意外的讓中國的空汙情況緩和。

不少網友看到對比圖直呼「真的太神奇」、「可見平時的空汙情況有多嚴重,只有停工3個月就能大幅改善」、「現在這才是健康的空氣好嗎?」、「中國人確實需要一些不同生活環境了」;但也有人表示,「等到回復工作之後,恐怕又會變回原本的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