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尤丁今宣誓就任馬來西亞首相 馬哈迪怒斥不法

▲▼ 馬來西亞前內政部長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1日宣誓就職。(圖/路透)

▲馬來西亞前內政部長慕尤丁1日宣誓就職。(圖/路透)

文/中央社吉隆坡1日綜合外電報導

馬來西亞前內政部長慕尤丁今天宣誓就任首相,象徵一個深陷醜聞的政黨,在前一個政府垮台後重新掌權;前首相馬哈地將此舉斥為不法。

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在位於吉隆坡的國家皇宮宣誓就職,結束前執政聯盟垮台及馬哈地(Mahathir Mohamad)辭職後,為期一週的政治動盪。

▲▼ 馬來西亞前內政部長慕尤丁(Muhyiddin Yassin)1日宣誓就職。(圖/路透)

在馬哈地的改革派「希望聯盟」(Pact of Hope)一週前垮台後,東南亞國家馬來西亞便陷入動盪。「希望聯盟」於2018年對抗深陷貪腐指控的政府,旋風式取得歷史性勝利,馬哈地以93歲高齡擔任首相,成為當時全球年紀最長的國家領導人。

馬哈地於2月24日辭去首相一職,引發爭奪首相大位的混戰,馬哈地在競爭中輸給名不見經傳的慕尤丁,慕尤丁領導馬來穆斯林(Malay-Muslim)族群占多數的聯盟。

馬來西亞國家元首昨天點名幕尤丁擔任新首相,引來一片激憤,因為大眾認為透過民主方式選出的政府被否定,同時馬哈地也堅稱他實際上擁有足夠的支持,可以再度擔任領導人。

在馬來西亞,首相是由國家元首任命,但還必須獲得多數國會議員支持。

▼馬來西亞前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又譯「馬哈地」)。(圖/路透)

▲▼馬來西亞首相馬哈迪(Mahathir Mohamad)。(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