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港都盃/跳高蔡瀞瑢1M76摘金以賽代訓 沒想太多當調整

▲▼港都盃, 蔡瀞瑢           。(圖/記者謝孟儒攝)

▲港都盃公開女子跳高決賽, 蔡瀞瑢 。(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記者謝孟儒/高雄報導

2020年港都盃全國田徑錦標賽1日賽程,公開女子跳高決賽,個人最佳成績1公尺82的蔡瀞瑢,以1公尺76成績摘金,雖然無緣問鼎突破個人最佳,不過蔡瀞瑢說,「這場比賽沒有想太多,就是以賽代訓。」

身高173公分的蔡瀞瑢,2018年在全中運以18歲之姿跳出1公尺82,成為歷年第六傑,近8年女子跳高屆唯一擠進歷年十傑的選手,後來的國邀賽也有1公尺80的實力,但是此後成績可惜還未能再突破,在目前女子跳高中,蔡瀞瑢和李晴晴常是最後高度的競爭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港都盃, 蔡瀞瑢           。(圖/記者謝孟儒攝)

目前女子跳高的全國紀錄是1989年蘇瓊月在區中運於混合七項中寫下1公尺86,蔡瀞瑢曾說會將這記錄謹記在心,之後蔡瀞瑢在國際賽的成績有些起伏,去年世大運以1公尺75排名第12墊底。

蔡瀞瑢這次參賽起跳高度1公尺64、以及1公尺67都是第一跳順利過關。高度上升至1公尺70後,僅剩國立台灣體大的蔡瀞瑢以及奧運培訓隊的李晴晴拼戰,不過李晴晴三跳1公尺76失敗,蔡瀞瑢則是第二跳順利通過,蔡瀞瑢挑戰1公尺80則是三跳失敗,最後繳出1公尺76的成績收下金牌。

今年大二的蔡瀞瑢說,「其實這場比賽的狀態沒有特別不好,就當作是以賽代訓,今年第一場是春季盃,接下來的青年盃也會繼續參賽。」目前對於突破個人最佳成績,還沒有太多想法。

▼ 港都盃公開女子跳高決賽, 李晴晴。

▲▼ 港都盃公開女子跳高決賽, 李晴晴。(圖/記者謝孟儒攝,下同)

關鍵字: 港都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