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嘉大明開學啟動防疫計畫 促各系延期停辦活動減少群聚

▲▼中正大學。(圖/取自中正大學網站)

▲中正大學。(圖/取自中正大學網站)

文/中央社記者黃國芳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將於明天開學的國立嘉義大學及中正大學除落實校內外師生、民眾量體溫外,並要求各系所延期或取消這學期準備舉辦的活動,減少師生群聚機會,守護健康。

嘉義大學學務長黃財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開學後將分別在蘭潭、新民、民雄及林森4處校區各教學大樓、餐廳、宿舍等處設置體溫檢疫站,未發燒者則會貼上健康貼紙,每天都有不同顏色。嘉大新民、林森校區因鄰近住宅區,常有社區民眾入校運動休閒,因此嘉大4個校區的主要出入口開學後都會設置檢疫站,測量入校民眾體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財尉指出,校方已建議各系所延期或取消校內外活動;學生游泳課程,則已建議改由其他體育項目代替。因應疫情,嘉大所屬場館月底前也不對外借用,且圖書館除了教職員生外,管制其他人士進入。另外,嘉大每個宿舍都有規劃獨立寢室,若有住宿生出現發燒等症狀,就會安排入住觀察,如果不是住宿生,則會要求先回家休息。

黃財尉表示,凡經中港澳入境台灣者,需居家檢疫14天,嘉大自2月7日至10日已協助17名港澳生及外籍生入住青雲齋宿舍隔離檢疫,均期滿解禁,目前尚有2名日本交換學生接受隔離檢疫。中正大學主任秘書楊宇勛表示,因應疫情,開學後,動員人力分別在行政大樓、理工等學院大樓設置10餘處體溫檢疫站,從上午8時至下午5時,以額溫槍量教職員生體溫,未發燒者貼上貼紙,若進入其他棟大樓出示貼紙,則無須重新量體溫。

另外,中正大學校園因常吸引民眾到校散步休閒,因此校方開學後也會在主要出入口設置檢疫站,以量民眾體溫管控。楊宇勛指出,因應疫情,中正之友每年4月間都會在校園舉辦千人寫生活動,但今年經溝通已取消;中正與中興、中山及成功等大學,每年下學期的校際友誼競賽今年也都停辦,減少師生群聚機會。

楊宇勛說,針對教育部日前宣布暫緩港澳生來台,校方陸續協助已返台的29名港澳生及外籍生接受居家檢疫,均期滿解禁。楊宇勛表示,上課教室與會議室,要求盡量打開門窗,維持空氣流通。上課時,請老師距離教室第1排學生至少1公尺以上,維護師生健康。

另外,學生若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但未發燒,上課時應戴口罩,並視症狀返家休養及就醫;如果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應戴上口罩就醫,返家休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