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1「屍殺列車」事件半周年又起衝突 示威者丟汽油彈燒路障...警灑胡椒水

▲昨晚港警臉書直播衝突現場。(影/翻攝自臉書/香港警察 Hong Kong Police)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香港去年8月31日發生港警無差別攻擊民眾的「太子站事件」,事情過去半年,2月29日有大批民眾到太子站外獻花紀念,卻又爆發警民衝突,示威者向彌敦道路障投擲汽油彈,警方發射催淚彈驅散。 

綜合《香港01》、《文匯報》等港媒報導,有民眾發起29日在太子站進行悼念活動,有警員不斷清掃現場的鮮花,並廣播「獻花有機會被罰款1500元」。

示威者在晚上8時左右開始焚燒堆在太子站口的路障,警方便舉起藍旗,要求聚集人士散去,並噴灑胡椒噴霧,其中有記者被擊中,民眾立即撐起雨傘對抗。隨後有示威者在彌敦道和亞皆老街交界投擲汽油彈,警方表示,已用最低所需武力進行驅散及拘捕。

▲▼香港 汽油彈 旺角 太子站。(圖/路透)

▲港警驅散示威群眾。(圖/路透)

晚間10時左右再度傳出示威者在彌敦道、山東街交界處設路障縱火,警方隨後在彌敦道、豉油街交界施放催淚彈,便登上警車離去。

▲▼香港 汽油彈 旺角 太子站。(圖/路透)

▲示威者設路障焚燒。(圖/路透)

去年8月31日為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關於香港普舉辦法的「831決定」5週年,當時正為反送中運動期間,香港民間人權陣線聯盟(民陣)發起「831遊行」,遭警方發出反對通知書而取消,不過當天仍有大批市民聚集在港島區,最後演變成嚴重的警民衝突,示威者和市民在太子站的地鐵車廂內遭警方追捕、毆打,整起事件被港人形容是「屍殺列車」。

▼太子站又發生警民衝突。(圖/路透)

 ▲▼香港 汽油彈 旺角 太子站。(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