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5人滯留湖北!湖北台辦寫信喊話:你們的困難就是我們的困難

▲▼ 武漢返台包機 。(圖/ETtoday記者攝)

▲首批武漢返台包機惹議,導致第二批包機至今仍未發出。(圖/ETtoday記者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第一批武漢返台包機引起爭議,因此第二批包機截至目前仍未發出。對此,大陸湖北省台辦發出一封信,向滯留湖北的台人喊話,希望能與這些台人一同克服困難。

信件的全文如下:

滯留湖北的各位台灣鄉親:

大家好!

這兩天,各位鄉親應該都已經從媒體上了解到,滯留湖北各地台胞的回家之路,又被民進黨當局加碼擋住了!

出現這種狀況,令人難以置信。我們為滯留湖北台胞苦等返鄉卻遭遇民進黨當局無情阻止,深感同情、痛心。

這場疫情發生以來,對各位台胞鄉親滯留在鄂的境遇心情,我們感同身受。關心照顧好在湖北的台胞、盡最大努力協助滯留台胞盡快返鄉,一直是湖北省各級台辦最重要的工作。台辦系統全體人員都把台胞當親人,你們的困難就是我們家人的困難,我們必須竭盡所能,全力以赴。

2月3日,在各方努力下,東方航空公司運送首批247名台胞順利返台,我們和大家一樣高興。按原定計劃,滯留湖北的全部台灣鄉親在2月5日、6日都能夠回到台灣。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藉口一直拖延阻止東航後續運送,各位鄉親始終無法踏上回鄉之路。

▼滯留湖北的台灣人要求「讓我回家」。(圖/記者劉亭翻攝)

▲滯留武漢台灣人要求「讓我回家」。(圖/記者劉亭翻攝)

他們說島內防疫能量不足。20多天過去了,防疫能量擴充究竟做得怎麼樣,他們到現在都沒有一句回复說明。

由東航從武漢運送台胞回去,顯然最為快速便捷。他們卻節外生枝提出要由華航接運,但只接200人。還有800多人怎麼辦?他們到現在都沒有一句回复說明。

大陸方面考慮所有滯鄂台胞急切返鄉心情,提議由東航與華航共同運送,雙方安排六個航班,一周內完成全部運送。這個方案,台灣方面仍然拒不同意。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民進黨當局不但不同意盡快運送,竟然還把東航提交的台胞運送名單,變成了「註記管制名單」,禁止在湖北的所有台灣鄉親自行搭機返台。

各位台胞鄉親!冷酷無情的現實就是:對滯留在湖北的台胞,民進黨當局既阻止東航運送,又拒絕兩岸航空共同運送,進而禁止你們自行返台,形同全面封堵了各位鄉親的回家之路。他們根本就不想讓在湖北的台胞回去,能拖就拖,能擋就擋,能堵就堵,何其冷血陰狠!

▼滯留湖北台人家屬向陸委會陳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商家屬陸委會陳情。(圖/記者屠惠剛攝)

此時此刻,我們深切理解各位在鄂台灣鄉親的失望、無奈、焦慮、寒心和憤懣。你們當中,有的要回去工作,有的要回去上學,有的要回去治病,都想回到你們自己溫暖的小家,享受家人團聚的快樂溫馨。你們的家在台灣,有自由回家的固有權利,但現在卻被民進黨當局阻擋禁限,竟然有家難回。這種戕害台胞人權的事情,也只有民進黨當局幹得出來。

此時此刻,我們想告訴各位台灣鄉親:湖北省各級台辦就是你們的娘家,無論有多大的艱辛困苦,我們堅定地同你們站在一起,共同面對,共同克服。你們的苦就是我們家人的苦。什麼時候台灣方面良心發現同意放行,我們一定積極協助你們盡快返鄉。你們暫時無法回到台灣的家,湖北省各級台辦就是你們可以依靠、可以信任的溫暖之家。希望各位台灣鄉親保重身體,做好疫情防控和自身健康防護,我們也會更加努力,為在湖北的每一位台胞健康安全提供服務保障。各位鄉親有任何困難、任何需求,請隨時與當地台辦聯繫,我們一定像對待自己的家人一樣,盡心盡力,傾情服務。

兩岸一家親。在艱難困苦面前,兩岸同胞應該更親。請各位台胞鄉親相信,雖然民進黨當局冷血無情,但祖國大陸永遠是你們的堅強後盾!

沒有一個冬天不可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這不是煽情的詩句,而是必勝的信心。讓我們攜手並肩,共同戰勝苦難,迎接充滿希望的明天!

湖北省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