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剖半蛋殼孵小雞 他每天針筒注射營養液...成果超震撼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不用母雞,只有一半的蛋殼也能孵出小雞?最近國外討論區瘋傳著一段影片,只見網友將蛋殼剖半,透過針筒注射方式,成功在開放式的空間中培育、孵化出一隻小雞。不少人看完影片後,都紛紛留言表示「科技發展實在讓人驚嘆!」

網友在「Reddit討論區」中分享了一段影片,可以看見實驗人員先將一顆蛋的上半部完全切開,並在剩下的下半部外層套上一層保鮮膜,接著每天都透過針筒注射來提供受精卵所需營養、抗生素。隨著時間過去,這顆蛋慢慢有了胚胎雛形,延伸出血管,心臟開始跳動,體型越來越大,器官、四肢發展成熟,羽毛也長了出來,就這樣在影片的最後,胚胎成功發育成健康的小雞,脫離蛋殼,自在的活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他每天用針筒注射營養與抗生素,將胚胎慢慢發展成型。(圖/翻攝自Reddit討論區)

據悉,其實這類實驗並不是第一次進行,先前在中國大陸、日本就有實驗室進行過類似的「無殼小雞孵化實驗」,不過這支影片曝光後,仍然引起了相當熱切地討論。

不少人都相當好奇實驗人員詳細到底注入了那些成分,也有人留言提到,「整個實驗看得我既害怕又讚嘆」、「有感受到生命的奧妙」、「對身為孕婦的我來說,這支影片看完後讓我心情複雜」、「如果是我的話,這樣孵化出的小雞,我絕對會當成珍貴的寶貝好好疼愛」、「我想知道整個實驗詳細的一切,他是怎麼保持適當的溫度與濕度,又是怎麼防止靜脈粘在卵的側面的」、「有點可怕,我覺得我下次在吃雞蛋時,腦海裡面可能會浮現這些畫面」。

▼ 他用半個蛋殼成功孵化出小雞。(圖/翻攝自Reddit討論區)

關鍵字: 蛋殼小雞孵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