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飛日韓!台北3處「寺廟櫻花」不藏私公開 媲美京都情境

▲北投善光寺櫻花。(圖/IG@rachelwang061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北投善光寺今年2/22櫻花花況。(圖/IG@rachelwang0613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受疫情關係影響,現在不適合前往日韓,幸好北市就有許多私房賞櫻點可以讓人一飽眼福!《ETtoday新聞雲》搜羅出3處隱身台北寺廟的賞櫻景點,趁著春意盎然的現在,來場與櫻花的美麗邂逅。

▲北投善光寺。(圖/spark._.ji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北投善光寺是一處罕為人知的賞櫻祕境。(圖/IG@spark._.jian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1.北投銀光巷善光寺
位在新北投溫泉街附近的善光寺,是一處罕為人知的賞櫻祕境,不用人擠人就能賞到粉紅櫻花,數量雖不多,不過開起花來也同樣迷人。

北投的善光寺建於日治時期,民國51年時進行修繕,外觀十分樸實,雖然平日不對外開放,但在櫻花綻放的季節,在善光寺的入口階梯,仍然可以欣賞到寒櫻及山櫻花,搭配入口處兩個石燈籠,別有一番風味,有秒飛京都的錯覺。

善光寺地理位置好,視野極佳,可將北投風光盡收眼底,賞花客來泡湯之餘可來此一訪。只不過佛門重地切記放低音量,注意禮節,以免打擾廟方安寧。

北投銀光巷善光寺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溫泉路銀光巷20號

▲碧山巖圓覺寺櫻花隧道。(圖/qingluwe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碧山巖圓覺寺櫻花隧道。(2019年3月初資料照/IG@qingluwei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內湖碧山巖圓覺寺
春暖花開的季節,到內湖也有賞櫻秘境,碧山巖圓覺寺旁的粉色椿寒櫻櫻花隧道大約在每年2月中旬開花,沿著通往碧山巖的兩側種植,粉嫩了冰冷的水泥階梯。

內湖區的「圓覺寺」創建於民國13年,是內湖地區最早創立的佛教寺院,寺內供奉三寶佛、釋迦牟尼佛、觀音菩薩神像,由於剛好位於碧山山腰,正對鯉魚山,風景十分秀麗。

到碧山巖參拜時,除了賞花,還能順遊白石湖吊橋、採草莓,晚上到樂活公園接著賞夜櫻,度過充實的一日遊踏青。

碧山巖圓覺寺櫻花隧道
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碧山路39號(櫻花隧道入口)

▲東方寺櫻花。(圖/IG@denniswang715 oscarlife7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東方寺櫻花。(資料照/IG@oscarlife75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3.士林東方寺

陽明山正迎來一年一度的花季,除了花鐘一帶,東方寺的吉野櫻也將在3月左右盛放,附近還有私宅開放賞紫藤花,粉色和紫色的花嬌艷比美,讓人少女心大發。
 
建於1972年的東方寺屬日本京都寺廟風,氛圍寧靜閒適,有網友形容,如果說天元宮是大家閨秀,東方寺就是小家碧玉。每到2~3月櫻花季,爆滿的櫻花從圍牆竄出,與古寺呈顯出日式風格,即使平日也湧入不少賞花客,即使不能入內也讓旅客拍得欲罷不能。

▲2018東方寺櫻花及民宅紫藤。(圖/網友〃風の攝影趣〃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2018年3月東方寺旁民宅的紫藤。(資料照/網友〃風の攝影趣〃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提醒參觀旅客,這裡是私人住宅,拍照時務必發揮公德心,遵守禮儀,拍照不要越界,也別留下不屬於這裡的東西,留美景讓更多慕名而來的旅客欣賞。

東方寺
地點:台北市士林區永公路245巷24號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