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3月1日實行新法令! 「禁網路暴力」5惡行全違法…網:封殺鍵盤俠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大陸又有新禁令,最快明天起執行!網路謠言造成人心惶惶,尤其娛樂圈時常出現緋聞、醜聞等謠言,引發爭議,現在大陸法令《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將於3月1日實行,往後網路上不得出現網路暴力、人肉搜索等言論,不少網友大喊「這一天終於要來了!」

▲▼大陸自3月1日實行新法令《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網喊封殺鍵盤俠。(圖/PAKUTASO)
 

▲大陸自3月1日實行新法令《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網喊封殺鍵盤俠。(圖/PAKUTASO)

據陸媒《人民日報》報導,《網絡信息內容生態治理規定》自3月1日起實行,網路信息(訊息)內容服務使用者和生產者、平台等,不得開展網絡暴力、人肉搜索、深度偽造、流量造假、操縱帳號等違法活動。此外,網路訊息生產者應防範和抵制製作、複製、發布含有使用誇張標題、內容與標題嚴重不符和炒作緋聞、醜聞、劣跡等不良資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月1日起,網路貼文將會受到法令限制,網絡暴力、人肉搜索、深度偽造、流量造假、操縱帳號全違法。(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日報)

▲3月1日起,網路貼文將會受到法令限制,網絡暴力、人肉搜索、深度偽造、流量造假、操縱帳號全違法。(圖/翻攝自微博/人民日報)

3月法令部分網友聯想到娛樂圈造謠現象,有人分析「有的演員火了,分明喜歡她的人很多,網上卻是各種黑,各種網絡暴力的,真的很過分!」也有人點名數個八卦娛樂微博,批評營銷號造謠風氣,「一邊收黑錢發黑通稿,一邊收刪帖費,兩頭賺」、「真的好令人反感!早就應該好好整治一下了」、「這一天終於要來了!」不過法令的具體實行效果如何,仍需要一段時間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