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解放軍感染「新冠肺炎」? 大陸國防部宣布:暫緩大型演訓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陸航部隊開訓。(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下同)

▲中共解放軍東部戰區第73集團軍陸航部隊開訓。(圖/翻攝自東部戰區微信)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爆發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依舊嚴峻,大陸國防部28日指出,暫緩部分大項演訓活動,上半年徵兵工作也推遲至下半年一併組織實施。

大陸國防部的例行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指出,有分析稱,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對中國軍隊的備戰打仗能力造成影響,對此怎麼看?

大陸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軍部隊堅決貫徹習主席決策指示和軍委部署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練兵備戰,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軍事訓練影響,努力做到練兵備戰和疫情防控「兩不誤」,主要採取了5個方面舉措,一是根據疫情防控要求調整年度訓練任務,在綜合評估影響的基礎上作出合理安排,暫緩部分大項演訓活動,二是建立與疫情防控相適應的訓練秩序,科學調控訓練場地、時間和人員,嚴密組織首長機關訓練、部隊技戰術基礎訓練和個人學研。

另外有媒體提問指出,當前疫情是否影響2020年徵兵工作?

吳謙表示,根據國家疫情防控工作決策部署,切實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按照徵兵工作服從疫情防控的原則,確保軍地各級把主要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經國務院、中央軍委批准,將2020年上半年徵兵工作推遲至下半年一並組織實施,上半年徵兵任務合並至下半年一並完成,全年征集新兵總任務和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年度征集新兵任務不變。徵集時間統一調整為8月1日開始,9月10日起運新兵,9月30日結束。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