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本土病例超越境外移入!「社區傳播4徵兆」2項符合 指揮中心坦承是警訊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確定病例來到39案,不但出現國內首起院內群聚感染,也首見本土病例超越境外移入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目前在社區傳播4徵兆已經出現2項,確實有「社區傳播警訊」發生。

▲▼(1400)疾管署記者會,莊人祥聯訪。(圖/記者張榮恩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說明新冠肺炎疫情。(圖/記者張榮恩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國內確認5例新冠肺炎病例,其中4例分別為1急診清潔人員以及3病房護理師,都是衍生自案34,也就是感染源不明的50多歲退休婦人,確認出現院內感染,國內累積病例來到39例。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屬於境外移入18例,本土病例則有21例,本土病例首次超越境外移入病例數。

衛福部日前公布「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有4個徵兆,包括確定病例無法找到感染源、本土感染個案遠超過境外移入感染個案、出現持續性的傳播鏈,以及有廣泛發生的群聚事件。

指揮中心應變官莊人祥受訪表示,目前確實有零星社區感染,且本土病例超過境外移入,應該是屬於有「社區傳播的警訊」,也顯示疫情發展更加嚴峻。但他也強調,這是擴大社區監測得來的結果,因為持續監測、及早發現,就有機會降低快速傳播。

▲▼社區傳播4大徵兆。(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衛福部之前公布社區傳播4大徵兆,其中第二項的本土病例目前已經超過境外移入病例。(圖/翻攝自衛福部臉書)

▲▼39,肺炎。(圖/楊殿宏製)

▲台灣確診病例目前累計39例。(圖/楊殿宏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