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要求俄國讓步」盼與敘利亞正面談判 已為難民開放歐盟邊境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土耳其,邊境,難民,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飽受政府軍與俄國的空襲,許多居民被迫逃離家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敘利亞北部伊德利卜省(Idlib)情勢升溫,受到莫斯科支持的敘國政府軍27日晚間發動空襲,導致土耳其部隊33死、32傷。土國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於29日透露,他曾要求俄國總統普丁「退讓」,讓安卡拉當局與阿薩德(Bashar al-Assad)政府正面談判,並證實已開放邊境,讓敘國難民前往歐盟國家。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證實要求普丁退讓,並已開放歐盟邊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艾爾段28日與普丁通話,要求俄羅斯「退讓」,以利安卡拉與敘利亞當局「面對面」談判,解決伊德利卜省衝突。他警告,「敘利亞政權」將會為了土國軍隊的死亡「付出代價」。

艾爾段也證實,土耳其已開放歐盟邊境,讓敘利亞難民能夠前往歐洲國家,作為衝突升溫的回應。他說,「我們一直表示,我們沒有義務接受如此大量的難民。你們(歐盟)承諾將會協助,但卻什麼也沒做,所以我們昨天開放了邊境,已經有1.8萬名難民跨越邊境,這個數字今天會達到2.5萬至3萬,我們不會關閉大門,因為歐盟必須信守承諾。」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土耳其支援的叛軍組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支援的叛軍組織在敘利亞伊德利卜省準備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衛星通訊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29日表示,與土耳其的會談有所進展,促成伊德利卜省局勢降溫、長久穩定的「具體步驟」已被列入考慮,「雙方都確認,我們的目標是在減緩緊張局勢,同時持續打擊恐怖分子。」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土耳其,邊境,難民,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伊德利卜省飽受戰火摧殘,圖為當地民眾聚集在政府軍空襲留下的殘骸旁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伊德利卜省是敘利亞最後一處仍被叛軍、聖戰士把持的地區,總統阿薩德誓言早日奪回控制權,政府軍在俄國支持之下加強轟炸,土耳其則派駐軍隊到當地,監督安卡拉與俄羅斯於2017年簽署、卻屢次被違反的停火協議,也支援當地叛軍組織,雙方屢傳衝突,近日情勢升溫。伊德利卜省超過300萬居民紛紛逃離,許多人選擇到土耳其避難。

►遭敘利亞空襲...土耳其4黨公開譴責「低級」 艾爾段避衝突急call普丁

►土耳其軍遭敘利亞空襲「33死」 北約籲停火:助增強空中防禦

►敘北情勢升溫!土耳其:無意為敘利亞槓上俄國但「考慮買美國飛彈」

►已容納370萬敘利亞難民!土耳其總統:無法再應付新一波移民潮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