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身上驗出「少量新冠病毒」 !  WHO急出動:將與香港合作調查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擴散,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近日表示,一隻確診患者所飼養的狗狗,口腔及鼻腔的樣本在測試中呈弱陽性反應,但無任何相關病症。消息傳出後,引發外界熱議,隨後有世衞專家稱,將與香港合作調查。

綜合港媒報導,對於狗狗身上驗出小量病毒的事件,世衛專家范克爾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近日指出,將與香港展開合作,瞭解並調查狗隻病毒測試的結果,以及如何照顧帶有新冠病毒的動物。

▲狗獨留車內。(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漁護署驗出全港首例寵物呈陽性反應。(示意圖,非本文當事狗/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則強烈建議,新冠肺炎確診者的寵物(哺乳類動物)接受檢疫,以確保人民及動物的健康,該犬隻接下來會進行14天隔離檢疫和獸醫學監察,再看情況進行新冠病毒測試。

但根據根據世界衞生組織網站資料顯示,目前沒有證據顯示狗貓等寵物會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美國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則建議,若寵物主人確診新冠肺炎,應避免寵物及其他動物接觸,包括愛撫、依偎、親吻及分享食物等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