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軌道運輸第一槍!北捷:耳溫超過37.5度將拒載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國內目前確診達34例。為了加強防疫、杜絕社區感染風險,台北捷運超前部署,即日起於台北車站板南線2號詢問處旁入口閘門處,試辦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即時偵測旅客體溫,如發現旅客體溫異常超過37.5度,將再透過耳溫槍進行複檢,確認發燒後將拒載,並協助就醫。

▲▼台北車站試辦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車站試辦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捷運公司此規畫為國內軌道運輸頁首例,北捷總經理沈志藏表示,後續將依交通部對軌道運輸業統一作法,研議必要時將於運量較大等車站採購增設紅外線熱像儀。

沈志藏指出,台北車站增設之紅外線熱顯像儀,是將原本用於偵測纜線設備溫度的紅外線熱顯像儀,改裝成可即時偵測多位進站旅客體溫,偵測區塊中顯示最高溫度,如超過37.5度螢幕將以不同顏色顯示。

▲▼台北車站試辦增設紅外線熱顯像儀。(圖/記者陳家祥攝)

媒體追問,紅外線熱像儀是否能精準捕捉到發燒的旅客嗎?沈志藏表示,該儀器可在10公尺外追蹤旅客體溫,與機場檢疫是相同等級;至於檢測方式,螢幕會顯示出偵測區塊中最高溫度者,如超過37.5度,螢幕將以不同顏色顯示,屆時會有站方人員上前協助引導至一旁量測耳溫,若確定超過,將協助就醫。

至於未來是否擴大實施?沈志藏表示,熱像儀目前仍是試辦階段,後續會評估成效,必要時將於運量較大的捷運站,如西門站、重點轉運站點,採購紅外線熱像儀,由於紅外線偵測儀價格約40萬元,但目前市面已經買不到,這部分交通部研議對軌道運輸業統一採購。

沈志藏呼籲,旅客平常如果有疑似感冒現象,如呼吸道發炎、喉嚨痛、發燒現象,應該趕快去就醫,以確保國人的健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新冠肺炎再添5例!4例為案34醫院接觸者「護理人員中鏢」
確診印尼女看護「搭公車」影片曝光!全程都有戴口罩

更多熱門新聞...

「假公文」近日狂攻府院、衛福部 別轉傳!小心關3年罰300萬
視察防疫行程滿檔 侯友宜:超前部署!不要事後才說早知道
防非法移工成防疫破口 黃珊珊盼中央啟動「自首專案」

居家防疫,內外大掃除的時刻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