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往返!台妹曝空服員「入境免護照」恐怖漏洞 移民署回應了

▲▼防疫,機場,口罩,出入境,交通,旅客,地勤,桃園機場,桃機,出國,流感 。(圖/記者李毓康攝)

▲機場防疫不得馬虎!(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一名自稱空服員的女網友近日在網路論壇「Dcrad」上表示,非台籍的同事值勤往返北京的班機,打算到台灣度假,但空服員出入境不需檢查護照,對方也不打算誠實申報,恐成防疫漏洞?內政部移民署回應,包括空服員在內,所有機組員入境都必須出示護照、核對身分,所以網路謠傳「空服員入境台灣不用護照」是假的。

這名女網友在論壇《Dcard》透露,目前在亞洲某瘟疫國擔任空服員,公司依舊有飛往中國的班機,但「改成了當天來回班」,表面上說禁止中國旅客,然而持有簽證的陸客,仍可允許入境,其他國籍遊客也無任何限制,「我覺得這樣還不是在運(病)毒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讓原PO擔憂的是,「在很多國家,空服員出入境是不用拿護照的」,深怕傳染媒介暗藏漏洞。原PO心急如焚表示,最近在群組看到一名非台籍同事詢問,「前幾天坐了北京來回班,可以去台灣度假嗎?」

照理來說,具中港澳旅遊史、或經中港澳轉機者、港澳人士來台,需進行居家檢疫14天。無奈空服員護照沒有出入境紀錄,「他們打算不申報」,隨著義大利與韓國病例數攀升,原PO無奈直呼,「也有許多台籍空服員可能做了這些班機,但是為了回台灣選擇不申報!這樣要是真的怎麼了,政府很難查!因為護照沒有紀錄。」

▲▼北京當日往返!空服員「去台灣度假」不申報 台妹曝恐怖漏洞:護照0紀錄(圖/翻攝Dcard)

▲原PO盼政府能重視空服員出入境申報!(圖/翻攝Dcard)

「不是想讓自己回不了台灣,因為我也超愛回台灣的!」原PO喊話,就怕這些漏網之魚讓全台淪陷,希望政府能重視,「加上職業的申報!並且要求某些特定職業誠實申報!尤其是空服員跟航海員等…這樣至少出事時,政府才查的到!」

文章曝光後,網友們陷入恐慌驚呼,「空服員超級危險,總是待在密閉空間」、「大韓就有組員確診了,在機場工作真的很毒」、「感覺護目鏡也要戴耶!我男友在醫院上班,也都會戴口罩和護目鏡,我覺得空服員跟旅客的接觸非常接近,眼睛也會傳染」、「到底飛回台灣後需不需要自主管理14天!空服員同住的家人也很令人擔憂」。

對此,《ETtoday新聞雲》向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隊長林弘傑求證,他指出,各國航空機組人員不可能隨意出入境,會由機長領隊,依照艙單向我國出示護照一一驗證身份。若是外籍航空部分,也須出示臨時入境許可,僅7天效期,任合環節非常嚴謹、滴水不漏,所有航空公司也必須有切結書,證明入境的機組人員未出入疫情嚴重國家。

針對原PO敘述的「北京往返有防疫漏洞疑慮」,林弘傑認為,機組人員雖抵達大陸境內,但不會踏出機場之外,此傳染途徑不高,相較他們在機艙內執勤、接觸各國旅客較多,感染機率會比較高一些。對此,他呼籲,台灣空服人員能遵守防疫規定,注意身體狀況,切勿造假是非,引起民眾恐慌。

北部3護理師中鏢!三總感染科主任坦言:早在看護感染,疫情就有點進入照護體系

新北小黃運將自製超狂「防疫神簾」!正妹客看傻拍照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