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開放40人名單美洲球隊受益最多 中華隊6搶1更難打

▲12強棒球賽複賽,美國隊Rooker兩分打點全壘打。(圖/記者林敬旻攝)

▲世界棒球12強美國隊。(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路皓惟/綜合報導

大聯盟與球員工會、世界棒壘球總會達成協議,今年東京奧運和美洲區奧運資格賽及6搶1最終資格賽,將放行40人名單內球員代表母國參賽,這讓美洲球隊更具優勢,可以組成更強的國家代表隊。

這項協議將助各國組成最強陣容,特別是即將於3月22日開打的美洲區資格賽的參賽隊伍立刻受益。美國、多明尼加、波多黎各、尼加拉瓜、古巴、委內瑞納、加拿大和哥倫比亞總計8隊爭冠,搶唯一一張奧運門票,而2、3名球隊將是中華隊打6搶1時的對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東京奧運是棒球睽違12年重返奧運,美國隊抱持重視的態度美國去年在世界棒球12強賽季軍戰敗給墨西哥,錯失進軍奧運的機會,當時就有消息傳出大聯盟願意開放40人名單參加奧運,如今大聯盟放寬參賽限制後,美國可說是受益最多的球隊。

美國隊有機會徵召大聯盟各隊頂級潛力,包括天使艾德爾(Jo Adell)、老虎米茲(Casey Mize)、藍鳥皮爾森(Nate Pearson)、巨人巴特(Joey Bart)和白襪沃恩(Andrew Vaughn)等大物,這些球員估計不會進入開季26人名單中,能夠代表美國隊參賽。雖然大聯盟開放40人名單球員參賽,但球團仍有決定是否放行的權力。

另外,一向是大聯盟球員大宗出產國的多明尼加、委內瑞拉和波多黎各也同樣受益良多,在不受40人名單限制下,讓國家隊的徵召過程更為輕鬆,意味著陣中將加入更多的3A潛力大物和資深球員。

相較之下亞洲球隊的受益就沒這麼顯著,日本、韓國旅美球員人數比美洲國家來得少,而日本田中將大、大谷翔平和達比修有等,以及韓國柳賢振和金廣鉉都將在開季26人名單內無法接受徵召。

特別是中華隊,目前只有林子偉和張育成在大聯盟40人名單內,且未來還要看母球團願不願意放行,屆時6搶1最終資格賽將要面對陣容更強的美洲球隊,中華隊想要打進奧運勢必得突破重重關卡。

▲12強棒球賽複賽,中華隊以2:3惜敗美國隊。(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華隊拚奧運門票,只剩6搶1最終資格賽。(圖/記者林敬旻攝)

防疫不敢出門?228連假在家搶保養神物小棕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