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最強「孫楊黑」來了! 霍頓再次狠酸「禁藥騙子」

▲▼雅加達亞運,中國,孫楊。(圖/路透社)

▲孫楊。(圖/路透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裁決中國名將孫楊的「暴力拒檢」事件敗訴,處以最高的8年禁賽,砲轟最兇的「孫黑」澳洲名將霍頓(Mack Horton)當然也不會放過砲轟的機會,29日對這件事發表看法,再次用「禁藥騙子」來稱呼孫楊。

2016年里約奧運就發起「拒絕孫楊」行動的發起人霍頓,當時用拒絕與他握手表達對於他2014年誤食違反用藥條例藥物不滿,里約奧運首次在公開受訪以「禁藥騙子(drug cheat)」稱呼孫楊,接著2019年光州世錦賽,孫楊爆發暴力拒檢事件後仍獲得國際泳聯(FINA)支持放行參賽,霍頓更是以更激烈的「拒絕與禁藥騙子同台頒獎」抵制孫楊,也引發一群選手效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世界反興奮劑組織(WADA)勝訴後,霍頓馬上發表自己的看法,「不論結果如何,我始終終於自己的準則,不論任何國籍選手,都應該共同維護比賽的『乾淨』。」霍頓接受《Australia Seven News》訪問時說道,「因為我是一個努力追尋夢想的選手,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從早到晚訓練,就是為了讓自己不斷進步。」霍頓解釋了自己為何如此堅持自己的立場。

不只霍頓,各國好手也馬上透過各種方式表達支持CAS的判決,南非名將克羅斯(Cad le Clos)在推特上表示,「跟所有保持乾淨的泳將一樣,我跟孫楊同台較勁過,然後我輸了。『禁藥騙子』在體育賽事沒有任何容身之處,我們必須對於他對這項運動造成的傷害做出行動。」

有鑒於孫楊在2014年就曾經因為勿用禁藥,CAS以「累犯」的基準處以最高的8年禁賽刑期。英國蛙王佩弟(Adam Peaty)對於判決表示「太棒了!」,他認為初犯可以被理解為「誤食」,但累犯就真的太蠢了,認為這是不尊重游泳的行為,甚至也不尊重自己以及所代表的國家。

▲澳洲泳將霍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霍頓(Mack Hort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疫不敢出門?228連假在家搶保養神物小棕瓶!

關鍵字: 孫楊禁藥CASWADA霍頓禁藥騙子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快訊/江坤宇左大腿拉傷下二軍 休息未好轉決定拉長復原時間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