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國民黨員挺台獨去民進黨 支持一國兩制去新黨

▲▼郝龍斌出席前立委呂學樟新書發表會、堵訪             。(圖/記者屠惠剛攝)

▲郝龍斌。(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總統蔡英文接受外媒專訪時說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名叫中華民國,沒宣布獨立的必要,此說法是否代表已經放棄台獨?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認為,蔡英文是隱性台獨,國民黨不接受這樣的說法,作為國民黨黨員,若挺台獨,就去民進黨;若挺一國兩制,應該去新黨,不認同國民黨理念,應離開國民黨。

郝龍斌29日在網路節目《戰神94強》表示,國民黨的核心理念是捍衛中華民國、反對台獨、不接受一國兩制的政黨,蔡英文的說法是隱性台獨,國民黨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獨,因此不能接受蔡英文的說法,蔡英文藉著中華民國的殼,欺騙台灣民眾,這就是隱形台獨,現在的年輕人跟民眾,沒有在文字上細究,當然覺得很好,甚至覺得沒問題,但其實就是「借殼上市」,也違反憲法精神的說法。

郝龍斌指出,民進黨核心理念有兩個,台獨黨綱與非核家園,若蔡英文真的有膽量就宣布獨立,「她不敢嘛!因為她也知道不可行」,所以只能用話術,隱性台獨藉著中華民國的殼來欺騙民眾,因為只要民進黨敢宣布台獨,第二天就是兩岸兵凶戰危的開始;國民黨很明確就是反對台獨,希望維持現狀,讓兩岸能和平發展。

郝龍斌強調,參選黨主席就是要改革國民黨的形象,不是改國民黨的名字,兩岸溝通交往最重要的就是善意,至於國民黨該如何把兩岸論述講得更清楚、更好,未來國民黨內部必須要討論,也是黨主席責無旁貸的責任;此外,作為國民黨黨員,如果支持台獨,就不是國民黨黨員,應該去當民進黨黨員;如果支持一國兩制,也不是國民黨黨員,應該去新黨,「核心理念是不可能改變的,不認同,就離開國民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