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新冠肺炎爆首起院內感染「護理人員、清潔工染疫」陳時中:關閉病房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4例新冠肺炎病例,都是從案34退休婦人產生,其中3人為護理人員,1人為清潔人員。指揮中心表示,護理人員沒有跨病房工作,都是單一病房,已經把整個病房關閉,相關病患移至其它病房;至於清潔人員主要在急診區域,急診也將分區清空予以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34案2/14入院2/21出現症狀,相關衍生4例以清潔工首先出現症狀,她的範圍在急診的範圍內,不過相關有接觸到的急診醫護人員跟病患已經採檢,都陰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到病房後,大概有3名護理師也檢查是陽性,在那病房整個病房已經關閉,裡面相關的其他的病患都移到隔離病房,整個病房現在先關閉,採檢環境準備清消。

陳時中表示,在急診室裡,因為清潔工持續工作到27日,對她在醫院路徑予以掌握,然後整個急診部分予以採檢,目前採檢90幾個點都呈現陰性,環境裡面基本安全,不過為了進一步安全起見,要求把急診室分區清空、分區消毒,確保環境裡面是安全,人員也匡列相對可能性高的做進一步檢驗。

3名陽性護理師的家人、周遭的同仁也再度採檢,應該隔離的也都先隔離,一是部分採檢陰性。指揮中心高度的重視這起案件,目前來講可控制範圍。

▲▼39,肺炎。(圖/楊殿宏製)

▲案39感染關係圖。(圖/楊殿宏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