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229出生還慘!「這個月」壽星...慶生要等到2166年

▲ 229壽星終於迎來4年一次的生日。(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今天是4年一次的2月29日,也是229壽星期待了4年終於等到的大日子!不過你知道嗎?其實4年才過一次生日的人還不是最慘的,若是有在1984年閏10月出生的朋友,下一次農曆生日竟然要一直等到2166年才能過!

臉書粉專「TCPB局長室」發文說明,今年是閏年,之所以有閏年的產生,是為了補足曆法與地球公轉的差異天數。由於地球公轉與陰陽曆法計算的關係,不只有閏2月,也有農曆算法的閏10月跟閏5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TCPB局長室」提到,對於2月29日出生的朋友,應該常被調侃生日4年才過一次,但也不用太難過,因為全球大約有500萬人都是在2月29日出生,也就是今天會有其他500萬人陪你一起過生日;不過,其實還有比229壽星更慘的,如果家裡習慣過農曆生日,那麼在「1984年閏十月」出生的人,下一次慶生竟然要等到2166年,也就是146年後。

不少網友看完貼文後紛紛留言回應,「229生的過生日最省了」、「哇…好慘…4年才一個生日…」、「所以4個願望,一次滿足」、「如果我晚2天在出生就要4年一次生日了」、「幸好口罩不是生日實名制」、「我就是1984年,閏10月的…」、「很難想像這樣要怎麼過生日,雖然我也沒過生日的習慣」。

據悉,古代所行的曆法是屬陰陽合曆,月份是配合月象的圓缺,而年要配合四季寒暑的變換,可是12個陰曆月(朔望月)不過354日左右,但一個回歸年卻有365.2422日,兩者相差11日,因此才會大約每3年須加一個閏月,更精確地說,就是19年須加7個閏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