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政大關閉小型出入口 師生持證走大門、校外人士要登記

▲政治大學,政大(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政大調整校園門禁。(圖/資料照)

中央社訊

面對武漢肺炎疫情,本月25日開學的政治大學,在專家訪視建議下,28日起調整校園開放政策,關閉多個小型出入口,並要求校外人士登錄聯絡方式,以便掌握接觸史。

台灣大多數大專校院選在3月2日開學,政大則是早一步於2月25日開學。主任秘書張其恆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表示,近來教育部二度派員訪視,提出多項建議,目前政大已經全面提升防疫管理等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其恆表示,政大於本月28日起,規定師生必須持員工證、學生證,才能進入校園;校外人士則必須持身分證等有效證件登錄。此措施是防範未來若有確診案例,可迅速掌握接觸史。

政大校園廣闊,緊鄰景美溪畔,後山有多條登山步道,平時除了師生出入,也是社區民眾運動、休憩、健行的場所。張其恆表示,要嚴格控管出入人士,其實並不容易,目前也只能做到「半封閉」,關閉一些小型的出入口,讓師生集中走3個大門,方便監控體溫。但像是河堤、步道等,因進出人數較少,目前還維持開放,未來視疫情發展,也可能進一步封閉。

大學師生人數眾多,量測體溫是一項大工程,許多學校以各院系館為單位管控,安排人員為進出學生量體溫。但張其恆認為,上課前進出人數非常多,如果要一個一個量,恐怕要大排長龍,院系也不見得能派出足夠人員。

政大採取的方法是採購熱像儀體溫偵測站,在3個主要大門監控,如果達到發燒定義,將請師生先在陰涼處休息一陣子後再檢測一次,如果還是發燒,就會啟動後續通報和就醫措施。

除了監控體溫,政大也要求所有課程都要「防疫點名」。同時為了因應隔離宿舍需求,將逐步清空一棟非共用衛浴的宿舍的部分空間。該宿舍平時是給碩博士生居住的套房,現已通知原住宿生逐步移寢。

張其恆提到,根據教育部公布的停課標準,同校只要有2名確診案例,就要全校停課。大學一校動輒數萬人,以政大來說就有約1.5萬人,恐怕停課風險很高,希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再評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