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第34例是院內感染? 陳時中給答案:日期上推算初判是院外感染

記者郭世賢、莊智勝/桃園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29日上午9時30分前往署立桃園醫院視察。陳時中呼籲,醫護人員在第一線為全民把關,呼籲病患家屬在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期間,非必要的話不要前往醫院,若要探病可以用視訊、或是電話方式代替;陳時中強調,現階段減輕醫院沒有必要的壓力,需要全民一起來配合,「母湯來病院亂,這部分我會請警政單位加強,如果有人跑到醫院無理取鬧,我們一定查辦!」

▲▼防疫「一級開設」超前部署,指揮官陳時中赴桃園醫院視察。(圖/記者郭世賢攝))

▲指揮官陳時中赴桃園醫院視察。(圖/記者郭世賢攝,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不只是醫護人員,每一個陪病者都需要教育訓練,讓他能夠負起責任、減低照顧壓力,整體在防疫上,桃園跟機場都做得非常好,透過分流、進出醫院不同通道降低風險,「醫護人員的防護代表全體醫療界、國家抗疫的戰力,非常感謝所有醫護人員,抗疫非常辛苦,但還是持續貢獻。」

針對清明將至,屆時預計將有大量台商返台掃墓,陳時中則表示,院內的收治量、檢疫量能必須從醫院內部分配到區域性、再到全國性分配,過去檢疫量能從一天380到520,再到現在每天約2000,目前初步看起來還夠,但我們仍然在徵調、提升檢疫量能。

另一方面,關於第34例患者,陳時中說,該病例是在2月14日住院、21日發病、27日確診,目前仍無法確定是在院內感染,從日期上推斷,初步還是認為是院外感染,「全世界沒有國家不擔心院內感染,發生的時候要如何淨空設備、消毒,這些都要再排練。」陳時中指出,目前情況研判院外感染可能性相對較高,但仍有對醫護人員進行採檢,目前呈現陰性,相關情況仍在做最後判定。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防疫「一級開設」超前部署,指揮官陳時中赴桃園醫院視察。(圖/記者郭世賢攝)

▲▼防疫「一級開設」超前部署,指揮官陳時中赴桃園醫院視察。(圖/記者郭世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