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孫楊30天內能提出「最終裁決」 WADA:歡迎裁決

▲孫楊本屆賽事爭議不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孫楊藥檢爭議仍參與2019世錦賽,惹出許多風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宣判孫楊「暴力拒絕藥檢」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勝訴,孫楊必須禁賽8年,孫楊能夠在30天之內上訴瑞士聯邦仲裁法庭進行最終裁決,而取得勝利的WADA也在宣判後發表聲明指「歡迎裁決」。

孫楊被控2018年9月位於杭州住所拒絕WADA委託的國際藥檢管理機構(IDTM)進行飛行藥檢,不僅未配合,還指使他人打破血液樣本容器,WADA在這事後提出訴訟,但國際泳聯(FINA)以及中國泳聯調查後認為孫楊並無違規,還准許他參加2019年7月南韓光州舉行的游泳世錦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孫楊方表示,當時藥檢人員沒有出示證件,加上打扮也不專業,期間更有人拿出手機拍他表示「我特別喜歡你」,也因此懷疑這次的藥檢才加以拒絕。雖然在去年底的瑞士舉行的聽證會,孫楊拿出大量的證據來支持自己的合法權益,但國際仲裁法庭認為孫楊未具有充足的說服理由可以證明自己可以打破血液樣本,拒絕這次的突襲藥檢,明顯違反FINA的條例,加上孫楊過去已經有過違反藥檢的紀錄,因此判決最高的8年禁賽。

WADA在仲裁法庭取得勝利後發表聲明,內容還指出「歡迎裁決」,完全不擔心孫楊向瑞士聯邦仲裁法庭提出最終裁決,並寫道「過去我們仔細翻查FINA的條例,發現內容存在錯誤與漏洞,今天仲裁法庭的判決已證明了結果,我們會繼續盡全力閱審查結果,包含任何違反反興奮劑個案的判決。」

在CAS宣判8年禁賽即日起生效的同時,就代表孫楊無緣參加7月的2020東京奧運,生涯拿下奧運3金2銀1銅,世錦賽11金將成為生涯最終的紀錄,現年28歲的他在完成禁賽已經36歲,幾乎不可能再回到賽場上。

防疫不敢出門?228連假在家搶保養神物小棕瓶!

關鍵字: 孫楊禁藥孫楊CASWADA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