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北首例!鑽石公主號乘客「陰→陽」今早確診 下船後搭新幹線返家

▲鑽石公主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鑽石公主號本月中旬讓檢測陰性的乘客們分批下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日本宮城縣仙台市一名70多歲男性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是東北地區的首起確診病例。但令人關注的是,他是鑽石公主號檢測陰性下船的乘客,已知他下船之後,曾搭乘新幹線返回仙台市的家。

根據NHK報導,該名男性20日下船後,23日開始接受健康諮詢,28日出現低燒、喉嚨痛等症狀後住院,29日當地上午6時左右確診,目前病情穩定,正在住院中。根據他的說法,他只有購買食材的時候才會出門,其他時間都待在家中。

據了解,該名男子的密切接觸者為一名家屬,檢測結果為陰性。宮城縣表示,有鑑此一狀況發生,縣內計畫針對其他8名郵輪乘客實施二次檢測。

►不斷更新/南韓全境暴增累計2931例確診 「歐洲23國2000多人染新冠肺炎」
►巴西、英國完成首例新冠病毒基因定序「發現突變」!
►義大利確診889!美調升旅遊警示至第三級 避免非必要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