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退休婦「平常都待家中」確診新冠肺炎 不排除是院內感染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情,台灣又增2名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總計感染者達34例,其中第34案為50多歲女性,有心血管及慢性病史,2月14日因低血糖、全身倦怠送醫並收治住院,因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研判於國內感染,接觸者正在積極調查中。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召開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增2例新冠肺炎(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分別為北部30多歲男性(案33)及50多歲女性(案34)。案34有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史,2月14日因低血糖、全身倦怠情形就醫並收治住院,當時無呼吸道症狀,21日起出現咳嗽、喉嚨痛及發燒症狀,26日診斷有肺炎情形,由醫院通報送驗,於今日確診;由於個案近期無國外旅遊史,研判於國內感染,接觸者疫調正積極展開中。

由於案34平時皆待在家中未外出,同住家人均無疑似症狀,將進一步調查其同住接觸者活動史,及住院期間曾接觸之病患、醫護人員等,以釐清感染源。

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則表示,案34是一名退休婦人,平常都待在家中沒有外出,家人也沒疑似症狀,由於她發病前曾經住院,不排除是院內感染,院內接觸者相對容易匡列,將盡快採檢住院期間曾接觸病患、醫護人員等,釐清感染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