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哈女網/謝淑薇奪本季第3冠 雙打攜手史翠可娃登頂

2020年02月29日 03:34

▲謝淑薇,史崔科娃(Barbora Strycov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與史翠可娃再傳捷報,杜哈女網雙打順利封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WTA杜哈女網雙打決賽,台灣好手謝淑薇與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台灣時間凌晨攜手挑戰本季第3座雙打后冠,面對拉脫維亞名將歐絲塔潘寇(Jelena Ostapenko)與加拿大雙打好手達布洛夫斯基(Gabriela Dabrowski),謝淑薇與史翠可娃發揮凌厲攻勢,在搶10大戰勝出,最終6比2、5比7,10比2贏得勝利,台捷組合也順利拿下本季第3座雙打后冠。

本季謝淑薇與史翠可娃搭擋勢如破竹,接連在布里斯本女網賽、杜拜女網賽奪冠封后,其中杜拜站還是完成2連霸大業,也讓謝淑薇世界雙打排名一度重返第一位。

此次杜哈女網賽,謝淑薇與史翠可娃這對「台捷」聯軍依舊銳不可擋,接連過關斬將,在女雙冠軍戰交手歐絲塔潘寇與達布洛夫斯基,首盤謝淑薇與史翠可娃發揮絕佳默契,連拿5記決勝分輕鬆以6比1拿下。

第2盤謝淑薇與史翠可娃又是先取得4比1領先優勢,但歐絲塔潘寇與達布洛夫斯基即時覺醒,連趕4局逆轉取得5比4超前,隨後又在拉鋸苦戰中,歐絲塔潘寇與達布洛夫斯基以7比5逆轉拿下此局。

最終搶10大戰,謝淑薇及史翠可娃掌握對手頻頻發球失誤狀況,最終10比2拿下,也順利笑擁本次杜哈女網雙打后冠,這也是兩人本季聯手的第3座女雙冠軍。

這也是謝淑薇生涯第27座WTA巡迴賽雙打奪冠,也是杜哈站生涯第2度封后,兩人也機會爭取重返世界雙打球后寶座。

▲謝淑薇24日傳來捷報,澳網女雙、混雙首戰都順利晉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謝淑薇本季狀態相當火燙,已經拿下3座雙打冠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防疫不敢出門?228連假在家搶保養神物小棕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