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墨西哥證實首例「新冠病毒陽性」!第2例還在複驗 拉丁美洲第2國了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墨西哥當局28日宣布,確認境內出現首例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患者為一名35歲男子,兩次檢驗均呈陽性反應。這也使墨西哥成為繼巴西之後,拉丁美洲第二個出現新冠病毒確診個案的國家。

▲▼墨西哥新冠肺炎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墨西哥新冠肺炎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路透社報導,墨西哥衛生部副部長羅培茲-加泰爾(Hugo Lopez-Gatell Ramirez)證實,墨西哥城一名曾經前往義大利的35歲男子,經過第2次採檢,確認呈新冠病毒陽性反應。他補充說,該名患者已經接受隔離。

墨西哥衛生部表示,首例確診案例還與錫那羅亞州的另一起疑似病例有所關連,2例個案都曾經訪問義大利,且2例都曾與居住在馬來西亞的義大利公民有直接接觸。據悉,目前第2例仍在複驗中。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Lopez Obrador)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切勿恐慌。他強調,墨西哥政府有能力防止疫情擴散。

在此之前,巴西是拉丁美洲唯一一個通報新冠肺炎疫情的國家。巴西衛生部26日表示,首例患者為曾經前往義大利的61歲男性,當局已經開始追蹤同班機返回巴西的其他旅客。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