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下令!曾赴太平洋軍艦 「在海上自主隔離14天」

▲▼「史坦尼斯號」11月時在太平洋上航行。(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

▲美軍「史坦尼斯號」11月時在太平洋上航行。(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官網)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日本、韓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奎利諾上將(John Aquilino)28日命令,所有停靠過太平洋國家港口的軍艦,都必須進行自主健康管理,也就是在海上隔離14天,才能靠岸進入另一個港口。稍早之前,美國海軍駐日第七艦隊(Seventh Fleet)於26日開始全面篩查官兵與軍眷是否染疫。

美國海軍發言人亞當(Lt.James Adam)接受CNN訪問時表示,為了防範染情,太平洋艦隊正加強措施,而美國海軍也密切監控前往高風險地區的軍人。

美國太平洋艦隊(United States Pacific Fleet,USPACFLT)是美國海軍於太平洋地區的海軍部隊,由美國印太司令部指揮,母港為夏威夷珍珠港。至於駐紮在日本的第七艦隊則是隸屬於太平洋艦隊,總部設在日本橫須賀。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及韓美聯合司令部27日正式宣布,由於南韓疫情預警級別上升,原預計3月初舉行的聯合軍演確定延期,舉行日期日後將另行公布。這是兩國有史以來首度因傳染病延後舉行軍演。美國在韓國部署28,500名士兵,因對北韓核武器計劃的擔憂,每年春天都會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