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新竹男「北京返台」改地址!失聯一天遭重罰 林東京緊急回應了

記者柯振中、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縣30歲的男子林東京25日搭乘廈門航空入境,必須配合居家檢疫,沒想到突然失聯,將檢疫地址從「新竹縣竹北市」改成「台北市萬華區後」,讓民政人員、警方上門撲空。林東京被找到後,新竹縣政府也回應,將依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規定從重處罰。

▲居家隔離改地址後竟失聯 新竹縣府公告要找「台籍男林東京」。(圖/竹縣府提供)

▲居家隔離改地址後竟失聯 新竹縣府公告要找「台籍男林東京」。(圖/竹縣府提供)

林東京25日搭乘廈門航空的航班,從北京返回台灣,依照相關規定,必須居家檢疫14天,確認身體沒有任何狀況,才能出門。不過,新竹縣府28日晚間指出,林東京27日失聯,讓民政人員找不到人,28日晚間7點50分已自行開車返回竹北的派出所報到,縣府相關防疫單位將把林男送往醫院確認健康狀況,同時掌握近日行蹤。

▼林東京到派出所報到,員警持消毒液噴灑。(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林東京到派出所報到。(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縣縣長楊文科指出,林男無故失聯、不配合居家檢疫,已造成大眾恐慌,將請相關單位依據訪談紀錄表,採總統公布施行的「制定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5條規定從重處罰,可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的罰鍰。

由於一直找不到人,竹北的六家派出所員警找到林東京的家人,希望家人採取溫情攻勢,甚至連林男的前女友都加入喊話行列,透過簡訊、留言勸說林東京,才讓林東京卸下心防,自行到派出所報到。

林東京到場後,警方立刻以「口罩、酒精+手套」的方式接待,要求林男坐在派出所外,再由一名員警噴灑消毒液,隨後再由救護人員陪同搭乘救護車,前往醫院進行初步篩檢。

對此,林東京說,是因為不想跟家人同住,所以出去找「Airbnb」住宿。至於為何失聯,林東京則含糊帶過,只說「手機忘了帶」。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